Pertisau 38

早起踏雪的好處還有一項,那就是剛溝好的軌道線條仍十分完整。

IMG_3672 S

飯店裡的有錢客人大概睡得正舒適著,或是正準備享用豐盛早餐。

IMG_3698 S

沒有人與我們分享這一份寧靜恬美,替他們惋惜,也替自己高興。

IMG_3720 S

環繞村落後方的雪山又更白了些,娟秀的山形極適合波堤騷這裡。

IMG_3660 S

這樣一處人間仙境居然沒沒無聞,我該為她慶幸? 還是為她扼腕?

IMG_3654 S

我想就讓波堤騷跟她的教堂一樣吧,半埋在雪裡,更增她的魅力。

IMG_3676 S

前方屋舍的炊煙,在逆光下緩緩地流動,流得不急不徐恰到好處。

IMG_3695 S

空曠雪原上,三百六十度皆景色,下一步又是另一個三百六十度。

IMG_3703 S

這短短的幾百公尺怕是走不完了,湖邊好像銀河似的那麼地遙遠。

IMG_3711 S

反正我們什麼不多,時間最多,走過去再給它走回來,走個過癮吧!

IMG_3680 S

關於看日出這種帶點兒浪漫情懷的事兒,其實丹尼是很有意見滴。

如果在東京威斯汀看見的日出叫日出,那麼我乃瑋看見的叫什麼?

難道叫破綻百出? 還是叫悔不當出? 所以你不可以隨便定義日出!

因為這樣會害丹尼,不曉得該如何書寫我們在波堤騷所見到的日出!

日出,不只是日出,而是陽光映射周遭景物後與心靈的美麗交會。

高樓大廈的日出你就覺得好美,那我好擔心你現在會美到受不了。

路人甲說話了,「不過就是日出嘛,有必要酸呷騙控酸成這樣嗎?

說得對,只可惜當時沒有仗義執言的路人甲,唯有美得丟盔棄甲。

假如你先生來到波堤騷小鎮,請不要待在飯店的房間裡就說漂亮。

夢幻日出就出現在小教堂的後面,遠方飄著霧氣的那片金色雪原。

假如你先生沒來過波堤騷小鎮,請不要說你曾見過雪景多麼動人。

想當年我乃瑋來到這裡住十一晚,有一顆美麗的太陽和完美無瑕。

波堤騷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如此充滿震撼力的日出霓虹燈。

波堤騷的街道,波堤騷的早晨,小教堂前沒有一個已起床的人們。

波堤騷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這般彷彿零下十度的冰冷低溫。

波堤騷的寒冷,波堤騷的火熱,徘徊在教堂前不知道離去的我們。

假如你先生又回到了呷騙箱根,請問你是否真覺得美到老淚縱橫。

東京大阪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旅行夢想。

在夢裡我又再度回到了波堤騷小鎮,教堂前的雪原依然傾國傾城。

白雪掩不住小村落純樸的面容,夢中的亞亨湖依然宛如綠野仙蹤。

我踩著銀白鬆軟的步伐,不需要配合誰的對呷騙莫名所以的崇拜。

在你滿腦子富士山以及北海道的時刻,我知道,你不會跟著我來。

若是你對夢幻還有一絲期待,對丹尼拍的小爛照片感到無法按捺。

那何不趁住在你心中那個呷騙控小惡魔不注意的時候,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因為這裡是個你無法用一般美景標準來衡量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你那雙充滿嫉恨與妒意的眼睛,早已經告訴了我。

當白雪飄呀飄地,飄在,這一片似乎堆也堆不滿的金色雪原之上。

穿著你那雙毫無止滑功能還要好幾千的鞋,請跟著我乃瑋一起來。

當陽光灑呀灑地,灑在,那一縷彷彿靜也靜不了的裊裊炊煙之上。

戴著你其實在台灣根本用不到的手套圍巾,請跟著我乃瑋一起來。

時間在光影的變幻當中已來到了早上九點,無聲無息,不知不覺。

今天早上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唯一的想念,是走到湖邊去看湖。

日出的亞亨湖不是剛到的第三天就看了,還想看? 是的,還想看!

但由於民宿早餐只供應到早上十點,所以我們此時必須做出決定。

如果不想浪費對於無產階級來說十分寶貴的早餐,現在就得回頭。

然而面對如此嬌豔陽光,To eat or not to eat, that is not a question.

吃,一向不是我們旅遊重點。以前不是,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是。

就算餓著肚子,也要把美景給看到吐,是我乃瑋信仰的旅行哲學。

小花麵包吃不到明天可以再吃,但美景一旦逝去,想再看就難了。

我乃瑋說,「美食,台北就吃得到了,何必一定要跑到東京去吃。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