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P ☭ 1

 莫斯科冬天之酷寒如鐮刀,卻燒紅了無產階級內心的斧頭,因為這裡曾是偉大的蘇維埃!

克里姆林宮的五角紅星,依舊閃耀天際。我感覺 分崩逝去的 CCCP 尚在我的胸膛呼吸。

沙皇帝俄時期的輝煌,仍在持續。聖瓦西里大教堂 永遠是紅場上最夢幻綺麗的圓舞曲。

列寧格勒 聖以薩大教堂前方的雪地,我乃瑋遇見了穿越時空、且披金戴銀的資產階級。

儘管錦衣玉食的資本社會世俗著實教人難以抗拒,但有個聲音 一直在我耳邊縈繞不去。

那是列寧的話語,他說 全世界的無產階級當團結奮起,誓向資本主義的不公反抗到底。

他說 當資產階級忙著血拼戰利品,你們應至喋血教堂旁,用心感受蹺蹺板的幸福霜凝。

列寧還說 旅行就是扛起你的 AK-47,以大無畏的勇氣,挑戰未知的恐懼,去解放心靈。

所以我們在沒人敢來的嚴冬,毅然選擇了俄羅斯。所以我們站在紅場上,大踏步的前進!

我誓言看見資產階級跟團看不見的史上最強悍之莫斯科,就像火箭 英姿颯颯直衝天際。

資產階級的團再奢華,對我亦如 12 月黨人廣場青銅騎士彼得大帝馬下之蛇,不堪一擊。

夏天敢去沒人敢去的約旦沙漠,冬天敢去沒人敢去的俄國雪地,方顯無產階級革命本色!

我就像十月革命向冬宮開第一砲的阿芙樂爾號巡洋艦 將推翻世人對俄羅斯的刻板印象。

誰說冰天雪地的俄羅斯人有張冷酷臉孔,我們遇見的俄羅斯人 個個友善儒雅熱心助人。

十七天旅行下來,受俄羅斯人的幫助次數不計其數。我的照片裡 有拍不到的滿滿感動。

你一定會問,我們會說俄語嗎。這問題 就跟你愛去呷騙就一定會說日語嗎的道理一樣。

語言 絕對是自助旅行當中最不迫切的需求。勇氣,才是決定革命道路勝利的唯一條件。

一旦你具備了史達林建築的霸氣,擁有莫斯科大學的豪情,再困難的狀況 都難不倒你。

這是我們首次完全以城市為主體的旅行,因為我乃瑋說 阿爾卑斯山的雪已經看到吐了。

但是每年帶我乃瑋到歐洲來看雪的美麗契約不可違逆 所以這回特來看點兒不一樣的雪。

冬遊俄國的唯一敵人是零下低溫 這時在勝家大樓邊喝熱茶邊看喀山教堂便是最佳選擇。

可是在新少女修道院這麼美麗的境地 你就必須武裝自己與零下二十度的冰庫拼死搏鬥。

丹尼的每張照片,幾乎都是零下二十度所拍攝的。你隨便看個五張 就是零下一百度了。

無怪乎世人皆稱俄羅斯人為戰鬥民族,從小在如此酷寒環境長大 不成為戰鬥民族也難。

於是當俄國人優雅地走在街頭,我們對拿破崙以及希特勒的失敗 終於能理解其因果了。

法國最高的白朗峰 和德國最高的楚格峰,我們都在冬天上去了,但絕對沒有莫斯科冷。

放在背包側袋的礦泉水,出門沒多久就結冰了,換句話說 我們是活生生走進了冷藏庫。

每天都像在南針峰山頂零下二十度看白朗峰一樣那麼冷 但我們還是強悍地存活了下來。

而且夜以繼日,不把莫斯科及聖彼得堡的璀璨美景 一步一腳印地看盡,我們誓不罷休。

這麼冷,連莫斯科河與聖彼得堡涅瓦河的河水都結冰了,值得嗎? 我說,值得。你說呢?

冬宮隱士廬博物館真的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四免費入場 非常體貼貧窮旅行的無產階級。

那麼這次安排的住宿是不是又是青年旅館? 錯! 等級從膠囊旅館 一直到凱賓斯基都有。

其中我乃瑋最滿意的回家之路是聖彼得堡的旅館,每天一邊看著喋血教堂 一邊走回家。

這棟是啥子? 抱歉,不是啥子,是丹尼挑選的宮殿飯店。(資產階級: 這啥子無產階級!)

(丹尼: 那不算啥子。) 給我乃瑋住史達林建築的烏克蘭飯店,才是最強悍的無產階級。

另外史達林建築七姐妹之一的列寧格勒飯店 也給我乃瑋住了,保證你跟團絕對住不到。

從我乃瑋在零下二十度的寒風中 還能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丹尼訂的飯店便宜又強悍。

但是再強悍也強悍不過莫斯科大馬戲團,驚心動魄神人級的表演 無愧戰鬥民族之稱譽。

我最愛的蘇聯國歌,歌詞歌頌偉大的列寧與無產階級 影片裡還有我最愛的俄羅斯硬漢。

Da,伊凡抓狗(Ivan Drago),零下二十度的兇猛肌肉,象徵我心目中永恆不滅的蘇維埃!

 

★ Москва,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