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ng of Ice and Fire ~ 1

傑古沙龍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 我將一切付給了妳,只為了見證一次天堂般永恆。

清晨四點 艦隊無聲地巡弋過我的面前。我揉了揉雙眼,懷疑此情此景,豈是人間畫面。

魔鬼瀑布 (Dettifoss) ~ 你狂亂炸裂得不留餘地,你是吞噬宇宙毀天滅地的暴力美學。

午夜十二點 在撼動山河的咆哮聲中,我確定聽見了魔鬼的召喚,竟有一躍而下的衝動。

怪物海岸 (Lóndrangar) ~ 怒濤拍崖。浪花與海鳥,和諧奏鳴出最雄渾詭譎之交響曲!

海風呼號的音軌,暗藏丹尼的淚水。因手殘將影片從記憶卡刪掉,救回之時 泣不成聲。

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 有人說,這輩子如果上不了月球,那麼就去冰島吧!

想抵達外星球 免不了要跋山涉水惡戰一場。你的四輪傳動車必須和你的意志一樣強悍。

P7062390 S

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 我心已與彩虹相契。為了揮灑浪漫,甘願徹底溼透。

飛瀑隨狂風飄盪搖曳,無法捉摸。灌頂之餘 紅塵業已隨之洗淨,我在淋浴的瞬間超脫。

胡塞維克 (Húsavík) ~ The Whale-Watching. 賞鯨,是種飄忽不定 命運對賭的孤寂。

跟演唱會坐得很後面一樣,明明只遠遠地瞄到偶像本尊一點點,卻依然很滿足 很開心。

黃金瀑布 (Gullfoss) ~ 傍晚九點的彩虹 映著我乃瑋的髮梢,黃金純度來到 999.9

You have to go there to see two rainbows. 早晨六點,迎面而來的人用了命令句的口吻。

地吼雷海岬 (Dyrhólaey) ~ 黑色沙灘 嶙峋怪石,究竟是地球毀滅前還是挪亞方舟後?

P1016274 S

冰島的景色 不叫景色,是無法言說的想像,這兒沒有美麗的從容,只有魔幻的超時空。

小偷瀑布 (Thjofafoss) ~ The Waterfall of the Thieves. 都威猛霸氣成這樣還叫小偷!?

P7070775 S

第一次來 車門一打開差點被風吹斷。從此知道冰島無吹動大麥的風,有吹斷車門的風。

小冰河湖 (Fjallsárlón) ~ 一個沒沒無聞的冰湖尚且如此冷豔,我開始相信冰島的美。

幻境吧 還是夢裡,引妳翩翩走進我生命。用那沾滿冰雪的畫筆,揮灑永不褪色的詩句。

玄武岩柱壁 (Reynisdrangar) ~ 壯觀,對這一片岩壁來說,是最不負責任的形容詞。

P7103559 S

可是當你所有的文字都無法表達你的情緒時,便應該將形容詞 直接轉換為簡單的動詞。

地獄火口湖 (Stora-Viti) ~ 上火山下冰海,觀瀑布走斷崖。冰與火之歌 開頭這麼寫。

P1018301 S

我乃瑋說 冰島景觀是帶有原始的力量的。那是渾沌初始遺留在地球,忘了抹去的影像。

海爾納漁村 (Hellnar) ~ 然而冰島也不盡然皆是寰宇搜奇,偶爾 亦有無壓力的風情。

海蝕洞是海鳥樂園,眾鳥引吭來去,如群魔亂舞。我的思緒 一不小心跌進了這個力場。

 Frostastadavatn ~ 通往彩色火山的崎嶇路上,意外遇見一個令人離塵忘憂的驚喜。

狂風颯颯,吹得人站不穩。陽光一陣一陣,譜成山脈顏色、一汪碧水 忽暗忽明的節奏。

間歇泉 (Geysir) ~ 金圈最難以捕捉的瞬間。等待 目的像是為了餵飽相機的飢餓感。

不如用縮時攝影記錄下大大小小的噴發吧,不必費心手持相機 不會遺漏任何關鍵時刻。

Vogafjos Café 之早餐時刻 ~ 再牛,也要跟牛喝杯牛奶。這是冰島最特別的牛棚早餐。

吃早餐前先參觀牛棚,牛一隻隻被帶去擠牛奶。每一隻牛都有自己的名字,還有熊貓牛!

岩漿森林黑礫灘 (Djupalon) ~ 海風挾帶海水灑在我的臉上,我抿一抿嘴唇 鹹鹹的。

穿越過一片岩漿森林,來到這黑色礫灘。狂暴的海浪 一波波地得寸進尺襲向我的腳下。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 ~ 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的裂界,小黃花盛開的夏天。

蒙蚊成群撞死在車子擋風玻璃前,雨刷刷也刷不淨的孽痕 摻雜進我看也看不清的記憶。

沒有彩虹的彩虹瀑布 (Skógafoss) ~ 冰島最具典型之美的垂降瀑布,怎奈有情無緣。

P7062492 S

陽光灑下時 會出現巨幅彩虹的彩虹瀑布,來回三次均告失敗,成了最微不足道的遺憾。

勞斯萊斯 (Mývatn) ~ 微不足道 是因為我乃瑋見了太多的彩虹,還有坐了勞斯萊斯。

P1018461 S

這晚 無產階級與荷蘭富豪做鄰居,富豪正準備開車去看世界盃足球荷蘭巴西的季軍戰。

冰島,適合厭世的人旅行。這兒百分之九十皆是荒蕪,剩下的百分之十 才是極致絕美。

就像是一部冗長的劇情片,總要耐心地抽絲剝繭之後,方能徹底恍然大悟。(Djúpivogur)

但是其過程十分空虛、荒涼、甚至怪異。正常的人,很難喜歡上這樣一個地方。(Krafla)

許多人盛譽冰島之美 為北歐五國之首。恕我在見到冰河湖日出之前,不能同意。(Kerið)

挪威之娟秀,隨處可見,團隊戰力似馬刺般強。冰島則如單打獨鬥的熱火隊。(Húsavík)

若就一對一的戰力對比而言,冰島的景色,的確有其過人爆發力與壓制力。(Hvítserkur)

所以一種又愛又恨的情緒,遂在冰島毫無章法之天候折磨下 於心頭滋養日增。(Mývatn)

冰島,堪稱史上最艱辛之旅程。但我們並不想跟別人一樣去過就說好美。(Hafragilsfoss)

祖國航空的機上雜誌寫得好。十八天下來 我看見的不是冰島,是一顆人生無常的地球。

我依然不願承認,冰島是此生所見最美的國家。畢竟用美來形容冰島,太低 也太膚淺。

 

Eternity in Ice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