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44

布蘭妮說隨便一個下公車的地方都能如此妖嬈,在東京街頭可曾擁有過這般純淨的美好?

不會德文看不懂 Rofanseilbahn 是啥子沒關係,只要看得懂上頭的纜車圖案就不會錯了。

滿懷期待 準備來買票挑戰天空之翼(Air Rofan),想不到售票員冷冷地澆了我一盆冷水。

今天天空之翼不飛,我問售票員是只有今天不飛 還是整個冬天都不飛,他鳥都不鳥我。

不鳥我沒關係,看著山頂氣象的太陽(sonnig)燈亮著、溫暖的零下四度還是令人很開心。

玩不到天空之翼的唯一好處就是省下一筆不少的錢,只需付一人 16 歐元的纜車票就行。

纜車的車窗經年累月被滑雪客的雪橇板刮來刮去 早已刮花了,想拍出好照片有點困難。

車廂上面的拉環是為奧地利人所設計的 台灣人拉不到,這時看見能抓的就要緊緊抓牢。

通過纜車架時會有一下子卡卡的 然後突然自由落體,最好先有思想準備才不會被嚇到。

轉頭一看,雖是從被刮得朦朧不堪的纜車車窗望出去,你可有做好看見天堂的思想準備?

Oh, to see things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things hidden behind walls and within rooms,

我想看見世界的不同,我想看見不同的世界。我想看牆外的天空,我 想看內心的蒼穹。

IMG_4458 S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為了看見這個世界、開拓視野,有些危險我必須正面以對,有些感覺 我必須捨命去追。

To see, and to take pleasure in seeing, to see and be amazed.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我要看盡世上所有值得震撼我雙眼的事物,那便是我人生的目的,那就是我生命的意義!

人當冒險、勇敢與創新(adventurous, brave and creative),白日夢冒險王座右銘如是說!

所以我不讓跟團這種沒挑戰性的旅遊,沾染了我豪情的旅行,所以 我來到了未知風景。

我不看別人看過的風景,我不走別人走過的途徑,我不要黃色小鴨,我不要 Hello Kitty

於是我在寒冷的冬日踩入冰天雪地,在酷熱的夏日踏上滾燙沙漠,我 喜歡反其道而行。

因此 我才能看見資產階級看不見的美景,當資產階級以為旅行就是看看吃吃喝喝而已。

不,旅行不是住飯店就叫旅行,不是導遊帶你去哪裡就去哪裡,那不是旅行 那是奴性。

真正的旅行,應該在旅途中實踐自己的意志,回應自己的心靈,無拘無束 且無畏無懼。

如果旅行是別人幫你安排好何時起床、何時吃飯、何處尿尿,那你跟鹹魚又有什麼分別?

我不要任人擺佈的集體奴性,我要灑脫自若的孤傲天地,我要做自己的主人 像隻飛鷹。

這座長得很像兄弟象的山,山頂就是 Air Rofan 飛鷹翱翔的起點,可惜這一日無緣一試。

徐悲鴻說,作畫之前要用心觀察,否則為畫而畫 只是畫匠罷了,不能成為偉大的畫家。

丹尼知道同學只有彈琴喝茶的能力 沒有什麼觀察的能力,故特意用紅筆把重點圈出來。

這就是阿爾卑斯最新武器 snowbike (使弱掰)。使弱者騎了以後很容易就跟世界說掰掰

如果你自認是弱者的話 就別輕易嘗試使弱掰了。使弱掰的正確持法,如強者老兄示範。

比較適合弱者的雪上活動是 snowshoeing (使弱虛)或是 cross country skiing (使勁引)。

還有 sled ride (使累軟)也行,理論上是與雪地接觸的面積愈大愈安全 愈不容易說掰掰。

另外我乃瑋推薦的雪地活動尚有狗拉雪橇、或是乘直升機。前提是 你要捨得不去東京。

本來上 Rofan 山就是為了飛 Air Rofan。人先綁在懸空的鐵鷹上,慢慢拉到最高的山頂。

然後由山頂順著纜繩滑降而下,在鋼鐵雄鷹的翅膀下俯瞰壯麗雪山 想必一定刺激無比。

不過這麼好的天氣都不飛,我想 Air Rofan 冬天大概是不會飛了,只能成為錯失的遺憾。

一排小朋友在教練的引導下 從陡斜的雪坡 S 形滑下,在我們眼前劃出動態的美麗曲線。

白日夢冒險王問得好,你生命的空白欄位,有沒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 可以值得一填。

或是你有沒有去過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值得一提。你人生的第 25 號底片 究竟在哪裡?

底片,一種對大多數人已經消逝的東西,對一小部分人來說 卻是象徵浪漫理想的堅持。

If I like the moment, for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白日夢冒險王的西恩潘說,如果我喜歡這個當下 我會選擇不拍,因為攝影會讓我分心。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stay in the moment. Right there, right here. 我只想沉浸在這瞬間。

西恩潘語又令丹尼想起徐悲鴻。徐悲鴻說要懂得畫 也要懂得不畫,果然大師所見略同。

於是我懂了 徐悲鴻所謂畫匠與畫家的分別究竟在哪裡。那區別就在眼睛裡,還有心裡。

無怪乎大部分資產階級用了高階的相機 也有很好的技巧和構圖,卻始終無法令我感動。

原來他們拍得再好,在我眼裡只是畫匠而已。跟團旅遊就算再多國家 也只是畫匠而已。

因為他們只把相機當作工具 因為他們不懂旅行的真諦,所以他們畫不出有感情的作品。

Have you done anything noteworthy or mentionable?  Time to stop dreaming. Start living.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塔台呼叫湯姆少校,戴上你的頭盔,去尋找生命的底片吧!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