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本篇將記述的是,挪威壯麗的千山萬水所帶給我們的第一場感動。

從小橋流水再出發,在此之前的挪威景色,只不過清粥小菜而已。

挪威道彎路狹,幸好車不算多,偶有重機騎士載著家當呼嘯而過。

河水與道路距離忽近忽遠,而我對挪威的景仰正要開始滔滔不絕。

一般旅行團不好此道,而走里爾哈默(Lillehammer)銜接精靈之路。

里爾哈默以冬季奧運滑雪跳台為重點,但滑雪跳台我們看很多了。

所以我們寧可選擇 Sjoa 為中途站,也不想淌 Lillehammer 的渾水。

因此這條從 Lom 至蓋倫格的公路,正常來說你是沒什麼機會看到。

沒關西,在丹尼這兒你就是可以看到旅行團看不到的不正常風景。

左側有片小湖,右側有寬敞空地。此時不停車小憩一番,更待何時?

天氣看來已完全脫離今晨的細雨霏霏,愈接近蓋倫格,雲層愈少。

挪威的景色不似瑞典單調,咱們的賓士車旅行開始有點兒意思了。

繼續前行,前方視野一百八十度的雪色山嶺煞是壯觀,豪邁純粹。

寂寞的公路竟有罕見的飯店式大型建築,不由得教人多看了幾眼。

這樣的路速限只有六十公里? 別相信,大家至少都開到一百公里。

不要以為挪威人是會溫良恭儉讓的,他們飆起車來也是飆很兇的。

接下來我們所見到的,將是 15 號公路上最美的 Breiddalsvatnet 湖。

淡藍色的湖水浮光,配上眾山殘雪掠影,這畫面太有北國情調了。

進入挪威已第二天,直到現在,這景色才真的有把我給震撼到了。

挪威政府亦知此處風光最漂亮,在路邊貼心地設有寬闊的停車場。

連油罐車開過去都有如畫一般地不真實,我不由得怔怔望得痴了。

令人感動的尚有山丘上的廁所,廁所裡還備有美麗的印花衛生紙。

這般美景,我真想用更多文字來描述,可惜現在什麼都留不住了。

奇摩部落格即將關閉,屆時連殘渣也不留。所有過去,皆屬枉然。

一直認為,功能陽春版型簡單的奇摩其實是最舒服閱讀的部落格。

用來紀錄我們的旅行再恰當不過,其存在也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

看來是到了該放手的時候,這不正是人生? 聚散無常,悲喜由人。

其他部落格的版型花花綠綠,丹尼看不上眼,也不想再重來一次。

從今以後,終於不用再抵死對齊了,抵死對齊其實是一件麻煩事。

遺憾的是,遊記永遠寫不完了。罷了,就讓本篇成為我的告別之作。

當初要在 Breiddalsvatnet 湖水上蓋出彎道,不知是否引起反對。

就我們對挪威人的認知,他們對修建工程這檔事並不是很熱衷。

凡是破壞自然的人工修飾一律抵死不從,即使對人有便利好處。

因此逢山寧可爬亂石堆也不鋪路,遇水寧可枯等渡輪也不架橋。

將人為對自然的影響降到最低,並追求乾淨而純粹的天人合一。

所以眼前這一條彎道的決定興建,恐怕不是說做就做那麼簡單。

不過不得不佩服挪威人,即便施工,照樣能把彎度設計得很美。

看來只要設計者具備美感認知,人類與自然還是可以協調相成。

就像部落格只要寫的人稍微用心,還是可以創造出很美的版面。

但要是你的照片很弱,文章像寫報告,再強的版面也救不了你。

好比你的吃喝遊記,除了呷騙東京還是呷騙東京,又弱又單調。

是的,當丹尼沒事就找呷騙控晦氣的時候,代表丹尼我回來了。

我的敵人已被我的戰車輾過,我打了他左臉,正準備打他右臉。

馬總統學了丹尼玉石俱焚的戰車理論,無欲則剛才能大殺四方。

同情弱者的人們太單純了,因為你根本不知誰才是被欺負的人。

當復仇之火像海嘯般捲起,我為開戰車輾過敵人的戰勝者喝采。

看見拔地而起的海嘯岩,右轉便是通往蓋倫格(Geiranger)之路。

由此開始一路爬坡,景觀亦與之前所行經的青山綠水截然不同。

左側水面甚至部分呈現結冰狀態,七月初的挪威竟然尚在冰封。

雖然歐洲的冬雪早已看到吐,但是歐洲這般的夏雪仍未見識過。

 

普羅米修斯不需要牧師,因為祂會說神的語言。第五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