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Hot 1.7

耶穌死後三日而重生,那我們的奇摩部落格死後復活又需要幾日?

奇摩竟敢無情地將咱的部落格釘上十字架,我誓言要它付出代價!

所以復活的首篇必須威猛強大,叫奇摩知道何謂置之死海而後生!

且以此篇死海公路展開復仇,敢惹我天蠍座丹尼定叫你有來無回!

我們的以色列死海公路之旅,就從位於紅海的伊拉特(Eilat)開始。

前兩個鐘頭全是一片荒涼,兩小時後便會經過死海高級飯店區。

這裡是一般旅行團會帶潘那來住,並滿足你想死海漂浮的地方。

你以為這兒的死海太美了對不對? 錯! 其實這兒根本不是死海。

呷騙控: 美成這樣都呆了居然不是死海? 是的,這只能算鹽湖。

別急,死海到臨頭你就會明白,我乃瑋會讓你知道死海的厲害。

昨天住凱賓斯基,今天住馬薩大青年旅館,打回無產階級原形。

丹尼精心挑選的青年旅館絕非等閒,擁有死海 view 是首要條件。

住青年旅館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隔天一早攻頂馬薩大(Masada)!

而攻頂馬薩大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一睹九死不悔的死海日出。

馬薩大據說是以色列人的精神堡壘象徵,其悲壯故事容後再敘。

從馬薩大開始看到的死海就保證是正港死海,絕不會死無對證。

一路往北不遠,即到達丹尼特意挑選的第二家恩吉地青年旅館。

號稱全世界唯一能看見死海日出的青年旅館,怎不叫我視死如歸?

住青年旅館吃泡麵也堅持要有死海 view,這是無產階級的浪漫。

很抱歉,咱死海日出只有看兩次,不像死海日落看四次那麼多。

住恩吉地(Ein Gedi)青年旅館有三個目的,最不重要的是看日出。

次要目的便是到旁邊免費的 public beach 跟大夥一起醉生夢死。

因此我乃瑋的死海漂浮初體驗是在以色列,過幾天再去約旦浮。

至於丹尼執意來恩吉地最後也最重要的目的,我想不用再多說。

接下來離開恩吉地續往北,是我們認為最美麗的死海沿岸路段。

見了這一眼死海,讓我們確信租車自駕以色列的決定是正確滴。

你或許知道以色列隨時處於戰爭威脅,或是到處都有恐怖份子。

但是你絕對不知道以色列的死海景色,根本像是另外一顆星球。

唯有這般豪邁又強悍的絕景,才配得上咱們死而復生的首發篇。

無產階級不向任何困難低頭,這是在死海學到的寧死不屈之氣魄!

我將如鳳凰浴火重生,如果你一拳沒把我打死,那咱們就走著瞧!

跟團的遊覽車是不會停在這兒讓你看風景的,勸你死了這條心。

當下的高溫應該有五十度,小爛車雖小爛,但有冷氣可吹還不賴!

開沒幾步路又有展望區,這樣下去要開到耶路撒冷可能有困難。

隱約已可望見死海的最北岸,但不管哪個角度依然抽象般虛幻。

圖示牌標明了一些聖地的方向,對岸的約旦亦有許多聖經典故。

上頭的一首詩,簡直寫進了我們的心坎裡,不禁拍死海岸叫絕。

連盲眼詩人也能看見與體會的景色,究竟是怎樣個不世出的景色?

我也看見了,我也理解了,我真的很想永遠留在那一個超時空。

只是路,終歸要向前走,我挾帶著淋漓復仇的快感,看誰敢攔我?

 

~ MyGoal Jord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