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he Great Ocean Road to Tasmania ~ 08 

我來到一個島,它叫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有好多隻吃青草的牛兒,對我哞哞叫。

我來到一個島,塔斯馬尼亞惡魔之島;小黑惡魔很沒禮貌,牠不但會亂叫還會黑白造。

豐富又獨特的動物生態,諸如塔斯馬尼亞惡魔,是這顆海洋之心另一項極珍貴的資產。

有人說,澳洲最美的地方,叫塔斯馬尼亞;沒來過塔斯馬尼亞,就不要說你去過澳洲

可直到踏上了塔斯馬尼亞,才知道袋鼠原來有分很多種;鼠中無大將,Wallaby 做先鋒。

Kangaroo Wallaby 有啥不同? 嗯,從外型看,Kangaroo 若是長小了,就叫 Wallaby

Wallaby 大隻點不就叫 Kangaroo? 這分法看似客觀卻又主觀,跟搖籃山小木屋一樣。

小木屋很小,與豪宅相比簡直不值一提;小木屋也很大,因為我乃瑋可坐擁整片森林。

同理,資產階級的昂貴名車很酷,但是又很遜;因為飆得再快,也只能在小爛台灣跑。

袋鼠在塔斯馬尼亞很容易見到嗎? 嗯,挺容易滴,我乃瑋洗手作羹湯的時候就能看到。

酒杯灣的停車場也有很多 Wallaby,只是如果不說這裡是塔斯馬尼亞,還真的挺像祖國。

哇嘞比(Wallaby)不怕人,所以人也不怕哇嘞比;只要有人蹲下來的地方,就有哇嘞比。

接下來咱們來看針鼬(Echidna),以 ki 的哪。注意! 不是刺蝟,不要搞錯,也不要撞到。

針鼬,其實是食蟻獸。啥? 食蟻獸? 嗯,我不說憨人不知,牠吃螞蟻,故稱刺食蟻獸。

怎麼吃? 用鼻子吸著吃;丹尼形容的時候,請不要想像自己是食蟻獸在那邊吸啊吸的。

針鼬走路時非常可愛,搖搖晃晃的;Wallaby 有很多人想摸,但沒有人會想摸 Echidna

第一次見到針鼬,是在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國家公園的入口處,輕易得令人驚奇。

塔斯馬尼亞,就是這樣一個野生動物隨處可見、一個生活在都市的人無法想像的地方。

所以,無論你是想捕獲野生針鼬,還是想捕獲野生鮭魚,我想塔斯馬尼亞都能滿足你。

不買紀念品你就渾身不舒服是不是? 沒問題! 只要花點兒錢,你就能帶一隻針鼬回家。

然而,鎮島之寶 ~ 塔斯馬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就不是那麼隨便就能見到的了。

想看塔斯馬尼亞惡魔,最快方式便是到搖籃山遊客中心附近的 Devils@Cradle 動物園。

塔斯馬尼亞惡魔,學名袋獾,僅存於塔斯馬尼亞島;外型及叫聲凶狠,故有惡魔之稱。

可是再怎麼兇狠,到了美麗飼育解說員的懷抱裡,還不是服服貼貼地跟一隻狗兒似的。

丹尼這麼形容的時候,請不要想像自己是那隻塔斯馬尼亞惡魔,在美女懷裡蹭啊蹭的。

動物園裡除了主力的塔斯馬尼亞惡魔,還有其他動物,譬如 Spotted-Tail Quoll,虎貓。

虎貓,The Tiger Quoll,很害羞,或很難搞。不管解說員怎麼叫牠,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虎貓還有黑色限量版的,拍攝害羞虎貓之秘訣跟大洋路無人欄杆版一樣,一個字 ~ 等。

至於拍攝美麗解說員則沒有啥子訣竅,只要想辦法在祖國同胞之間殺出一條血路即可。

想帶解說員回家嗎,喔不! 是想帶一隻塔斯馬尼亞惡魔回家嗎? 這個太沒有問題了啦。

這個惡魔手套,實在太逗趣可愛,差一點就讓不買任何紀念品的無產階級意志破了功。

動物園裡其實還有 Wombat,可當我們問飼育員 Wombat 在哪裡,她竟然說她也不知道!

Wombat,袋熊王八,就是如此神秘又奇特的生物;不小心遇見牠,是那天在醉心步道。

我乃瑋問,「前面那坨黑黑圓圓滾滾的是?」丹尼答,「山豬吧!」 錯! 正是袋熊王八。

動物園飼育員手比這麼大隻的時候,我們還在心底竊笑裝笑維,架大隻安哪有可能找嘸?

然而事實上即使像山豬一樣大,袋熊還是很會躲;牠躲起來的時候,真的是找都找不到!

跟袋鼠一樣,據說在傍晚黃昏、天色要暗不暗之際,目睹袋熊(出來覓食)的機率最高。

袋熊王八也有絨毛玩偶,只是如果你把牠買回家,保證不會有人知道你買的是啥子東東!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袋熊真不簡單;我想了又想猜了又猜,袋熊長相還真奇怪。

搖籃山醉心步道(Enchanted Walk),告示牌上所言不虛,真的有可能會看見 Wombat 呢!

走著走著,又遇見了 Wallaby;看牠的模樣,想想袋鼠之所以稱為鼠,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過 Wallaby 的面孔,很明顯地每隻都不太一樣;有的長得可愛,有的長的就矬了些。

繞了一圈醉心步道回來,王八還在;忽然,前方老兄和我乃瑋同時被某種生命體偷襲。

森林裡有吸血鬼。幸好我乃瑋發現得快,是用撥的;那位老兄發覺得慢,只好用拔的。

據說正確解法是用燒的;但我乃瑋最不滿意的,是告示牌上頭所寫遇到蛇的注意事項。

我乃瑋說,上面只有說要小心不要踩到蛇,卻沒說萬一踩到蛇該怎麼辦;(答 ~ 完蛋)。

此行塔斯馬尼亞有很多景物的遺憾。沒看到鴨嘴獸,沒看到無尾熊,也沒看到薰衣草。

兩個星期走大洋路加塔斯馬尼亞,時間還是太少,只能挑精華的重要景點而割捨其他。

最後,丹尼倒是挺欣賞這告示牌上的警語,提醒自己,千萬別淪落成嬌貴的資產階級。

無產階級,當如塔斯馬尼亞惡魔之凶狠強悍,金剛怒目。再多的險阻,終要為我讓路。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