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 ~

 We skipped the light Fandango.  依稀又回到了那天,我們輕快地躍進了 Aosta 的舞池。

Turned cartwheels 'cross the floor.  幾番天旋地轉後,渾然不覺時光已為我留下了相思。

I was feeling kind of seasick.  雪山下古城的陽光悠悠,醺得我的意識 有些潰散而遲滯。

But the crowd called out for more.  一度很想停駐在這幅圖畫中,無奈時間 它不能靜止。

The room was humming harder.  回想來自的世界 紛紛擾擾,充滿未能盡如人意之俗事。

As the ceiling flew away.  欲逃離那片壓抑的天空,卻發現怎麼飛 也飛不出集體的偏執。

When we called out for another drink.  於是我必須放浪形骸,輕揮著我孤臣無力的旗幟。

The waiter brought a tray.  但宰相終究才有權力能割地,無產階級註定是顆徒勞的棋子。

And so it was that later.  所以這就是資本主義的世道啊,一種隨波逐流功利薰心的現實。

As the Miller told his tale.  因此我好想遁離 這一季的人生,只留下一首空白又隱晦的詩。

That her face, at first just ghostly.  詩裡 我毋須向任何人交代什麼,亦沒什麼非得堅持。

Turned A Whiter Shade Of Pale.  就像 Arches of the Roman Theatre 一樣,甘貧 守志。

She said, "There is no reason.  我乃瑋說,沒有原因,今生就是註定要過著窮苦的日子。

And the truth is plain to see."  因為資本掌握在少數人的手裡,翻身 是遙不可及的奢侈。

But I wandered through my playing cards.  可我仍游移宿命的邊緣,懷疑人生不該如此。

And would not let her be.  怎奈我的氣力 已如孤垣所剩無幾的瓦礫,再也打造不出城池。

One of sixteen vestal virgins.  那麼 與其將我僅存的靈魂,葬送在追逐名利的患得患失。

Who were leaving for the coast.  不如豪邁地向世界作出再窮也要旅行到天涯海角的宣示!

And although my eyes were open.  我誓言看盡世上所有靈山秀水,看破一切 紅塵窗紙。

They might just as well've been closed.  待我雙眼闔上之時,必不教我再有遺憾的言辭。

And so it was that later.  所以這就是無產階級的挫敗啊,只能移轉生命重心去孤注一擲。

As the Miller told his tale.  於是我藉此逃脫 這一生的荒謬,只留下一首虛無又曖昧的詞。

That her face, at first just ghostly.  詞裡 我已毋須費心再填入什麼,亦不必再力竭聲嘶。

Turned A Whiter Shade Of Pale就像 Arches of the Roman Theatre 一樣,沉默 一世。

從羅馬劇場廢墟的一陣忘情流連奮力掙脫出來後,我們慢慢 移往小城中心的香濃廣場。

今天的陽光依舊和煦,斑駁頹圮的石塊 染上一片溫暖的顏色,好似披了金縷衣的偽裝。

廣場旁空蕩的迴廊 掛著像是白朗峰的照片,還有個人站在類似挪威精靈之舌的巨岩上。

白朗峰朝聖是我們阿爾卑斯名峰的最後一塊拼圖,此行勢在必得 沒有人能把我們阻擋。

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當屬這編號 14 號的 Hotel De Ville,義式美學中挾帶著古色古香。

在某些角度的不經意渲染之下,這座鮮為人知的山城 亦有其吸引遊人目光的獨特磁場。

羅馬廢墟與現代景觀 已在 Aosta 融合於一體,彼此在新舊文化視野上,美麗互不相讓。

所以不管你想來點兒義式風情,或走一趟古蹟探尋之旅,我想 Aosta,都不會讓你失望。

今天的主角,地圖景點編號第 5 號的 Teatro Romano 羅馬劇場,就這樣 成了千古傳唱。

過往羅馬的榮耀,已徹底崩壞,只能在亂石堆中撿拾緬懷。風兒拂過 揚起一絲絲感傷。

前幾日無意間在電影遺落戰境裡,聽到了一首一直很想知道 卻毫無頭緒該如何找的歌。

當黑膠唱片轉動起這首主角湯姆克魯斯最喜歡的老歌,立刻牽動了 我濃濃的懷舊情緒。

高科技的便利真能帶給人更好的療癒? 單純地與自然共存,難道不是快樂最簡單的途徑?

我走在 Aosta 的巷弄裡,眼裡沒有高樓大廈,不遠處就能見到雪山 讓我感到分外平靜。

我喜歡這種城市裡保留大量古蹟的思古幽情,如果人忘記了過去,那未來還有什麼意義?

法國藍白紅的國旗 在義大利的香濃廣場上飄揚。我將繼續去追尋,屬於我的遺落戰境。

 

ღ Best of the Alps 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