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46

人生的道路就像雪坡上刻留下來的滑道,如果不能自由選擇御風而行,那還有什麼樂趣?

我羨慕著波堤騷的小孩子,從小就在日常玩樂中實踐生命的哲理。放手一搏 毫無畏懼。

雄山麗水培養滋潤著這些小朋友的廣闊心胸 而我們的島嶼卻是一代又一代地走火入魔。

如果人們心目中永遠都是萬般皆下品而錙銖必較,那再多的制度 最後都是同一種制度。

比別人站得高真的有比較好? 在我看來選擇躺下的這個小朋友 才是活出真我的哲學家。

他懂得擁抱當下,不困囿於集體的框架,率性而為 只為把握住那片刻屬於自己的啟蒙。

來奧地利的遊客 大多喜歡薩爾茲堡、維也納或茵斯布魯克,因為這些城市必訪亦有名。

但我乃瑋不喜歡,我也不喜歡。城市裡沒有我們要的絕世美景 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想去。

在波堤騷遇到的人,愛問我們要住幾天,之後還會去哪裡。我們的回答 總令他們微笑。

是的 我們在這世外桃源住了十一天,之前哪裡也沒去,之後哪兒也不去,純粹得徹底。

別人都說好的,我沒興趣。不去,正說明我不是人云亦云,不拿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

當別人想要在世界地圖上誇耀去了百分之幾,我知道 我圖的只是一份不為人知的純淨。

我的阿爾卑斯,終將與眾不同。而你看見的,究竟是美景的反射,抑或只是虛榮的投射?

你看見什麼 我不清楚。我只清楚我走的是一條人跡罕至的蹊徑,即便僅有野獸的足印。

後山的小滑雪客已休息完畢,再度整裝待發。我明白這幾個雖是小毛頭 但絕不能小覷。

自然陶冶心靈,在阿爾卑斯生長的無數小蓮們,我在他們身上 見到充沛的勇敢與熱情。

沒有 3C 產品,沒有智慧手機,只有腳上的滑雪板。但我肯定,他們的童年絕對更精彩。

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們也只能自嘆弗如。如果還有下輩子 我也希望出生在阿爾卑斯山。

好了! 現在請緊跟著教練,抓好前面同伴,讓你的想像,一起滑向遙不可及的白色汪洋!

望著小蓮們背影漸行漸遠,嘻笑聲模糊不聞,我們在波堤騷的 long stay 也來到了尾聲。

不甘心 又帶點捨不得,我們繼續往後山走去,想將自己的一切都走進這一片絕世雪景。

剛剛滑下去的小蓮們,拉著電動扶竿又爬了上來。可憐亞熱帶的兒童啊 只能玩滑水道。

滑水道是規範的 不能逃逸,而滑雪道之曲線是自由的,這便是東西方教育哲學的差異。

被壓抑及規範的人是無法獨立思考的,他們只相信這世上有薩爾茲堡 不相信有波堤騷。

我乃瑋像是來到了華山絕頂,卻無人能與論劍。拔劍四顧苦無敵手 決定瀟灑坐擁天下。

猶記得剛到波堤騷的第三天,我乃瑋也是這般寫意地君臨亞亨湖,何等豪氣! 何等暢快!

只不過今天 Rofan 山頂的雪有點兒軟,坐了一會兒之後 竟然就像流沙一樣愈陷愈深了。

那就讓我愈陷愈深吧! 讓我陷入亞亨湖的日出燦爛,讓我陷入那天堂才有的金色飛霧吧!

夕陽西落 遊客已稀,山頂的餐廳亦打烊。我放慢了離去的腳步,只為了晚點兒說再見。

晚上電視播放少女海蒂,撥動了我的懷舊情緒,卻撥不動 我與阿爾卑斯山一世的約定。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