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45

不可否認 千山萬水的洗禮過後,我們的最愛,仍是窖藏於阿爾卑斯雪山裡的 ~ 波堤騷。

我們愛她的離群索居,愛她的遁隱山林。愛她渾然天成的質樸 更愛她超凡入聖的純粹。

儘管丹尼極力我以我雪薦軒轅,也幸好點閱率始終低迷 這片淨土方得以續保她的靜謐。

Maurach Rofan 山頂悠晃一陣後,決定學老外一樣,來吃點東西順便曬曬老骨頭。

看見卡麗熙朝你走過來別太開心,因為卡麗熙只負責清理桌面 不負責幫你點餐或哈啦。

隨便找個空位坐定,我第一個懷疑就是(那些上了晴空塔就很爽的呷騙控是在爽啥子?)。

燕雀既不知鴻鵠之志,當然費解鳳凰非梧桐不棲之心。因為這才稱得上是頂級高空美景!

此刻的我 坐擁群山雪白與一湖壯麗,帝力於我有何哉。我已是無可匹敵顧盼自雄的王。

我的眼界裡 沒有鋼筋水泥四四方方的都市建築,只有如百萬雄師浩浩蕩蕩的雲夢大山。

坐了十分鐘 卡麗熙還是死活不理我們,才發現桌上菜單寫著請自己到櫃台點餐幾行字。

點餐請由此進,當時認為的烏鴉(飛柔說黃喙的是八哥)已集結完畢 準備和你一同共享。

不會德文沒關西,只要用手指著菜單上最便宜的就對了。點完一旁稍候 因為要自己端。

薯條加可樂 這就是貧窮無產階級在 Rofan 雪山峰頂所合吃的雙人午餐,一共 5.6 歐元。

吃吃喝喝不過低層次的口腹之欲,但呈現在我乃瑋眼前這片豪邁壯闊的天地絕景,無價!

經觀察 奧地利的八哥極有水平。雖伺機而動,但若未經人類同意,絕不擅動桌上食物。

這兒真是一個大同世界啊! 連鳥兒都尚且懂得尊重他人 而我的島國卻是個個自私貪婪。

看著看著一隻八哥踅了過來,很有禮貌地吃了幾根薯條 便滿足地振翅而去換下一隻吃。

八哥一點兒也不貪心,人即使不主動餵 也不會掠奪盤中食物,還懂得與同類輪流分享。

原來狗爾地夫快樂的不只是狗兒呀! 還有文化水平極高的八哥呢! 天上地下 和樂融融。

烏溜溜的黑八哥,和滿山的白雪。怎麼也難忘記歐洲的山巔 有如此容顏讓人魂縈夢牽。

輕飄飄的美好時光,就這麼不經意溜走。想轉頭回去看看時,已是匆匆數載的 2012 年。

蒼茫茫的雪色天涯,是八哥的漂泊。夢裡尋尋覓覓想和妳長相守的地方 非波堤騷莫屬。

黑漆漆的日晷邊,有我們最愛的溫柔。他鄉醒來不見波堤騷的清晨 可知我有多麼哀愁。

或許明朝當亞亨湖上的太陽初昇 碧波萬頃時,我們已經又踏上新一段未知的冒險旅程。

可是人生實在難得再次尋覓到這樣完美的雪景 我的生命終究難捨波堤騷藍藍的白雲天。

轟隆隆的滑雪聲,通過我的面前。怎麼也難忘記那些瀟灑背影 不顧一切衝下山的危險。

孤單單的湖畔邊,寂寥投射在我冰冷的甦醒。永遠無怨無悔的 是我看見波堤騷的雙眼。

午後滑雪客紛紛離開餐廳,又繼續投入刺激的速度戰鬥,雪橇磨擦的呼嘯聲 此起彼落。

行走在天然的滑雪場上 不必擔憂,亦毋須刻意閃躲,身懷絕技的滑雪客自然會繞過你。

即使技術最差的小孩 再不堪也是日職等級,就算不是大聯盟身手,避開你也綽綽有餘。

所以 你大可以放心漫步穿梭於奔雷馳電的滑雪客當中,因為你絲毫不會是他們的障礙。

連三歲娃兒滑使累軟(sled ride)都一定滑得比你好,這點我們在楚格峰下已有深刻體會。

住在狗爾地夫的某天早上,我們曾見過幾顆繽紛的熱氣球高高串連 飄蕩在亞亨湖上空。

已認清這輩子不可能有勇氣體力挑戰滑雪活動,因此熱氣球 將會是奧中年的終極夢想。

若干年後,我們一定會重返 Marxenhof 陽台來看這片絕世雪景 再乘著熱氣球飄來飄去。

但在此之前 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看著我們波堤騷的照片,重溫我難以割捨的最終愛戀。

循著已分不清路徑的指標,我們朝後山走去 一探究竟。斜坡雖成了雪白,卻一樣費力。

每當人們說他出國去玩 遇到下雪了,看見好美好夢幻的雪景,恕我打從心底不以為然。

說真的,你不能一竿子打翻一堆雪。如果你髒髒的小爛雪也叫雪景,那我看見的叫什麼?

讓我乃瑋告訴你,這才叫真正的雪景。麻煩把你的小爛雪藏好 別隨便拿出來侮辱雪景。

其實我只是搭上了纜車,想看看 Rofan 山景而已。可待我愈深入雪山 我愈是訝異不已。

不由得感嘆這隱姓埋名於山谷中的小村落,上據銀嶺下擁碧水 竟是如此輕易得天獨厚。

當思緒已隨著腳步 不著痕跡地翻過了後山,遺留在前山的,就只剩來不及跟上的回憶。

曾經夢想來去這樣一個地方 白雪皚皚,像阿爾卑斯的少女小蓮與爺爺相依為命的故鄉。

如今不得不說呈現在我眼前的真實,更勝虛妄的夢想幾分。小蓮的境界 已非我的界限。

來到後山 一群小朋友正在教練帶領下練習滑雪。這天晚上我們看電視,看見了小天使。

「啦啦啦啦啦嘟嘟,啦5 2。高山上滴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一個小天使...」

美麗 ~ 又可愛。她有一個好朋友,卻是一隻小山羊。每天都在一起玩,生活真舒暢!」

雖然 1977 ~ 78 年丹尼最嚮往的是無敵鐵金剛,但是小蓮仍在心底留下理想生活的原型。

沒事就在阿爾卑斯山的草原斜坡上跑來跑去或是盪鞦韆,誰說生命一定要過得汲汲營營?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