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林火山

小さなホテル "ハウディ"(Howdy~ 白樺湖畔・大人のお伽の国

 

 

 

主人用「伽の国」(美しく楽しい空想の世界) 來形容自己的民宿

 

而丹尼我則是以「愛我乃瑋」為前提 挑選了這一宿白樺湖的美好

 

 

感謝池平飯店人員電話協助聯絡 Howdy 主人特開車來為阮引路

 

在積雪的白樺森林中 我們看見了一棟已將雪剷得老高的粉紅建築

 

 

放下行李之後 主人高先生本想要帶我們倆去女神湖看冰上甩尾

 

得知我倆已先去看過後 便轉換目的地 開著 Audi 載阮去看滑雪場

 

 

2/8  2010  PM 5: 00從滑雪場回來 請主人在民宿村口讓阮下車

 

我們想在這しらかばの森(白樺之森)從容地散步一會兒 欣賞雪景

 

 

隱秘的しらかばの森 位於白樺湖畔山上制高處 海拔約 1470 公尺

 

林子裡錯落著幾棟美麗的歐風民宿 但看來大部分冬季都沒有營業

 

 

雖然看過了不少雪景 但是像眼前如此誇張的畫面倒是第一次見到

 

大雪將車子全部埋住 我們不禁在想如果屋主人此時回來該怎麼辦

 

 

原無預期此趟旅行會見到這麼多的雪 可打從清里野邊山一路過來

 

連續兩三天的銀白世界目不暇給不說 積雪厚度也超過我們的想像

 

 

狗兒遠遠地看到我們就開始激動 狗主人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拉住他

 

擦身而過之後狗兒還頻頻回首 不甘願的吠叫聲迴盪在整座森林裡

 

 

在白樺森林中那漆著淡淡粉紅色外牆的民宿 Howdy 硬是與眾不同

 

這間客層鎖定女性的 Howdy 正是我為我乃瑋千挑百選的精緻民宿

 

 

"信州歐風民宿"一書從六年前輕井澤 Candytuft 開始就是阮的課本

 

此次終於將清里 Old Age, 白樺湖 Howdy, 及小淵澤 Pollyanna 蒐齊

 

 

選擇 Howdy 的原因其實是在於書中作者一句頗為隱晦的喃喃感語

 

字裡行間推敲出作者對 Howdy 的愛戀 進而相信 Howdy 必有所長

 

 

室內帶緹花風格的裝潢 果然一進門就讓人感受到溫馨幸福的氛圍

 

加之美聲音樂的婉轉流洩 寒冷在舒適放鬆的空氣中被逐漸地驅散

 

 

主人高先生是個好客且風趣健談的人 雖然語言上不是很好溝通

 

但高先生都會輔以舞台劇的誇張表情 竭盡所能與我們硬聊下去

 

 

在眾多贈予之蓼科高原的觀光資料中 最珍貴的就是這張手繪地圖

 

雖其目的只是推薦一家蕎麥麵店 卻可看出高先生頗具藝術長才

 

 

丹尼:「為啥民宿要叫 Howdy」 高:「是 How do you do 口語」

 

丹尼:「哇哉係口語 甘有啥含意」 高思索:「沒有 純粹好聽」

 

 

舉例:「就像你的名字"搭你" 唸起來也很有韻律感 很好聽」

 

哇靠! 終於找到一個比我還會唬爛的人 (然後他就一直叫我搭你)

 

 

在樓下跟高話唬爛話很久之後 他終於願意放我們上二樓的房間

 

與高手過招真的很累 見到我特選的緹花房後內力一撤便癱軟在床

 

 

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特為我乃瑋挑選的緹花房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搭你 樓下的風呂已經準備好了 你們可以先洗個澡 再用晚餐」

 

 

待見到 Howdy 的自家風呂時 方知其深受女性歡迎 不是沒有道理

 

緹花之柔美風格依舊隨處可見 連吹頭髮都貼心地準備了兩個位置

 

 

今晚又是我倆包棟了 一泊二食 22000 讓我乃瑋開心一點都不貴

 

而且我晚餐還有加訂一個神秘方案 バナナパフェ(banana parfait)

 

 

尚未踏入餐廳 那燉牛肉的香味便自門縫偷偷溜出溢滿了整間屋子

 

晚餐採西式上菜順序 先生隨侍在旁靜靜觀察阮每一口的表情

 

 

那如玫瑰花瓣的鮭魚生魚片前菜 精緻得讓人捨不得辣手摧花吃掉

 

而牛肉的軟香四溢 更讓不喜吃牛肉的我倆不禁扒下了好幾大碗飯

 

 

最令人無法抵擋的是玉米湯 香到都舔至見底才赫然醒覺忘了拍照

 

那玉米湯的口感是我們從未吃過的滋味 濃稠香醇如天上瓊漿玉液

 

 

最後登場的是 特別訂給我乃瑋吃的冰淇淋水果甜點バナナパフェ

 

好奇地問為何當初會訂此甜點 我則解釋是因看旅遊書所推薦

 

 

此時高畑竟拿出了"信州歐風民宿"這本書 並問哪一句話如此推薦

 

隨後進去廚房和太太竊竊私語分享 而高畑太太就是今晚美饌主廚

 

 

我告訴高畑 作者暗喻 Howdy 是白樺湖第一民宿 所以我們才來此

 

不料高畑卻說 因不想 Howdy 出名 故只有台灣的書才看得到介紹

 

 

在下雪的白樺湖夜晚 與主人邊看著跑不出來的部落格邊聊至深夜

 

一覺好眠之後 在餐桌上迎接我們的是堆積如山的"辣妹曾根"早餐

 

 

高畑說他特喜歡粉紅色和淺綠色 所以房屋才以這兩種顏色為基調

 

且因我乃瑋昨晚穿綠色 今早他還依約穿綠色以示其對綠色之鍾愛

 

 

隱士風的 Howdy 及搞怪的高畑 將是我們最難忘的白樺湖回憶...

 

離去之時 高畑一直站在門口揮著手 直到阮也看不見他的身影...

 

 

"いつまでも素敵なカップルでいて下さい" 高留給我們的字條

 

如是寫道...

 

百萬熊兵氣如虹怒海揚帆誰稱熊熊姿英發何所似且看勇樣泰迪熊

 

 

 

 

 

 

因著旅遊書上一幀泰迪熊英國大閱兵的照片 好奇地來到了白樺湖

 

 

 

雖然我倆向度剛好在泰迪熊迷的反方向 但不知為何就是想來看看

 

 

 

 

 

 

說實在的在冬日的白樺湖畔 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不去的自然勝景

 

 

 

不如來此逛逛 誰知這一群泰迪熊最後竟成為此行一個巨大的驚喜

 

 

 

 

 

 

2/9  2010  AM 10: 30離開民宿直接來到蓼科テディベア美術館

 

 

 

冬季的生意似乎有些慘澹 看來我們是今日第一組造訪參觀的遊客

 

 

 

 

 

 

說時遲 當小姐報出一人 1570 的門票價格 那時快我倆當場傻眼

 

 

 

被嚇得愣了久久才回神的我 第一句話就問小姐館內可不可以照相

 

 

 

 

 

 

本來想說這種美術館通常不給照相 大爺我可以假裝不爽掉頭就走

 

 

 

想不到小姐點頭如搗蒜地說可以 這下礙著面子只好忍痛掏出錢來

 

 

 

 

 

 

雖然使用了從民宿 Howdy 拿的折價劵 一人可再小小折抵 100

 

 

 

但是看著手中門票 心中一把無名火頓時燒 忿忿轉向泰迪熊發洩

 

 

 

 

 

 

不過就是泰迪熊嘛 誰沒看過泰迪熊啊 看幾隻熊為啥要那麼貴啊!

 

 

 

心裡在淌血的我們 開始盤算接下來要怎麼省吃儉用才能彌補回來

 

 

 

 

 

 

不過一切的忿怨不滿 在看到眼前這艘巨大的海盜船後便漸漸消失

 

 

 

乍看之下這海盜船也沒什麼 可是我們愈仔細看愈發現其細膩之處

 

 

 

 

 

 

此間蓼科泰迪熊美術館以世界風情為主題 泰迪熊之發源地為英國

 

 

 

一樓大廳以倫敦泰晤士河及大笨鐘為主場景 也含向家鄉致敬之意

 

 

 

 

 

 

雖說視覺重點在帆船上的水手眾熊 可河岸上的熊族們也沒有閒著

 

 

 

岸邊建築之精細擬真亦毫不含糊 倒映在河水裡隨波搖曳宛若實景

 

 

 

 

 

 

一干熊等服飾紛陳動作各異尚不足奇 圍觀熊群甚至參雜小提琴手

 

 

 

其華麗程度看得阮是嘖嘖稱奇 眼花撩亂之餘對此美術館開始改觀

 

 

 

 

 

 

整艘海盜船及河岸就像是件龐大的美術作品 無怪乎敢自稱美術館

 

 

 

熊兒舉手投足無一處不是趣味 與一般純展示的博物館有天壤之別

 

 

 

 

 

 

一旁色彩整齊以月份區分的牆面展示櫃 擺放的是生日專屬泰迪熊

 

 

 

無論你生日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哪一天 都可找到日期對應的泰迪熊

 

 

 

 

 

 

可這兒不是販賣部 若想買禮物自娛或送人的話得待會兒出去再買

 

 

 

不過熊兒只有掛個陽春日期牌子 這樣你還想當潘那我也攔不住你

 

 

 

 

 

 

就在我們來來回回看著海盜船出神之時 外頭的館員突然跑了進來

 

 

 

他告訴阮沿參觀路線尚有許多可看之處 美術館不是只有一樓這裡

 

 

 

 

 

 

敢情是我倆站在海盜船這裡站太久了 站到連館方都感到不可思議

 

 

 

擔心這兩個人錯過接下來更精彩的展出 所以才好心進來提醒我們

 

 

 

 

 

 

當時阮並不知道更多的驚奇在等著我們 只知眼前畫面就夠吸引人

 

 

 

而且自助旅行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我們氣定神閒地一個一個看下去

 

 

 

 

 

 

大廳除了海盜船之外 還有一各式紀念版特殊造型泰迪熊的展示區

 

 

 

這兩隻泰迪熊身穿日本國家足球隊的球衣 而這兩件我剛好沒收藏

 

 

 

 

 

 

像這些身著和服的還是什麼千禧年版的 多半還在合理的預期之內

 

 

 

而接下來所要看到的這一區則出人意表 幾已進入匪夷所思的境界

 

 

 

 

 

 

這一令我俯首稱臣的便是歷史名人英熊區 不看還好一看嚇一大跳

 

 

 

該泰迪熊群製作者的苦心造詣 比之指涉的歷史人物更加曠古爍今

 

 

 

 

 

 

一尊尊頭戴頂冠身披華服的泰迪熊各有來頭 名號一個比一個響亮

 

 

 

這裡頭我乃瑋說貝多芬最為傳神 因為看起來就是脾氣暴躁的模樣

 

 

 

 

 

 

目不暇給的連串驚奇已讓感官疲於奔命 讚嘆聲在我倆間此起彼落

 

 

 

整個美術館的大廳就像一個藏寶窟 隨便一處都埋藏著未知的喜悅

 

 

 

 

 

 

望見天縱英才的達文西那又如何 看到戰無不勝的拿破崙那又怎樣

 

 

 

即便把所有英熊豪傑全部加起來 也沒有接下來這熊給阮的震撼大

 

 

 

 

 

 

看那飄逸金髮 脖上的圍巾 銀色眼鏡 白色的毛衣 哇哩咧裴勇俊!

 

 

 

我乃瑋說裴勇俊若看到自己的裴樣泰迪熊 應當覺得這一生也值了

 

 

 

 

 

 

如同被深水炸彈給震得目瞪口呆的我們 思緒仍停留在冬季戀歌裡

 

 

 

在大廳流連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 才不捨地決定照參觀路線走下去

 

 

 

 

 

 

由大廳左側的通道進入 首先看到的是尋找蓼科限定小黑熊的布告

 

 

 

寓福爾摩斯於泰迪熊的玩法十分有創意 此館若是不紅則天理難容

 

 

 

 

 

 

大廳內旋律輕快的泰迪熊之歌漸漸消隱 取而代之的是號樂聲響起

 

 

 

眼前這一幕白金漢宮衛熊交接的壯觀畫面 堪稱館藏最經典的場景

 

 

 

 

 

 

館方將其他泰迪熊亦扮作圍觀的遊客 散置在欄杆的四周塑造氣氛

 

 

 

隨著鼓陣陣響笛聲聲催 那一刻我們也彷彿置身大英帝國的光榮裡

 

 

 

 

 

 

熊糾糾氣昂昂的百萬熊兵大步向前邁進 整齊的行伍充滿無限張力

 

 

 

馬蹄下的細沙似乎也在嗦嗦作響 叫人無法不如癡如醉而凝神屏息

 

 

 

 

 

 

平生不識泰迪熊 就稱強學也枉然... 煮酒論英熊 莫負泰迪熊...

 

 

 

 

 

 

 

(風林火山.信州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