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

霞慕尼的習近平如果叫南針峰,那李克強就應該是蒙特維冰河了。

蒙特維(Montenvers)冰河一般都是砂石小爛版,蒙受著不白之冤。

今天我乃瑋要帶同學看的則是冬季豪華限定版,一切將真相大白。

上山的時候要坐左邊,下山的時候要坐右邊,沒位子的話站中間。

The right person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 Perfect photo!

坐火車的確是沒啥好體驗的,if it's the wrong place with a wrong guy.

眼前這一片即 Montenvers Mer de Glace,意思是冰海(Sea of Ice)!

說冰海其實有點太超過了,犯了跟呷騙控一樣思想上右傾的錯誤。

連法國人造纜車的時候都知道,紅色才是霸氣橫空的 Right Color!

因此,坐紅色纜車探訪冰河對一個無產階級來說,絕對是必要的。

下降途中,看見一些戰士以雙腳在白雪上書寫磅礡的沁園春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冰河上下,頓失滔滔,欲與 Les Drus 試比高!

但如果你以為光這樣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下到冰河的話,那就錯了。

曲折的階梯令人發愁,因為現在怎麼下去,待會兒就要怎麼上來。

可咱們並不是只喜歡住飯店吃好料逛花園買東西泡溫泉的呷騙控!

咱們可是上得雪山又下得冰海,吃得泡麵亦呷得餅乾的無產階級!

所以吃點苦不算什麼,尤其跟聖壇岩比起來這階梯簡直就是甜點。

你說我雪老看不膩,該臨雪涕泣,但該涕泣的應該是資產階級你。

跟我見證的這亙古冰河比起來,你的 LV 包包和 iphone 值幾個錢?

好吧! 我承認你的 LV 包包和 iphone 拿到當鋪,還是比冰河值錢。

今日的蒙特維冰河,一掃行前認為它像是被盜採砂石的小爛印象。

原因就在於這冬季覆蓋的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冰河要白雪裝。

好的,現在就請跟著我乃瑋一起進入這冰河下開鑿的神秘冰洞吧!

原以為冰洞又是那種熟悉的冷冷又空洞的感覺,但實際上卻不然。

當飄渺的仙樂在冰洞中迴盪而起,我彷彿來到了一座聖潔的教堂。

疲憊的靈魂像是被洗滌了一般,曾有一刻我覺得我十分接近上帝。

甚至在出洞的時候,不像由黑暗走向光明,反像由光明走向黑暗。

數英雄,論成敗,古今誰能說明白。千秋任評說,冰河天峰獨往來。

誰不想生下來就啣金湯匙還中樂透,也難逃落得一生窮苦恨悲哀。

踏遍世界終不悔,有道是得冰海者得天下,看雪山由我乃瑋來主宰!

 

Best of the Alps

據說現在的使弱虛,材質不像以前那麼重,不再容易使人弱虛了。

可我們並不想重蹈覆轍,還是來點溫和的 winter walking 就行了。

選定官方 Nordic skis areas 推薦的 Boucle des tines 路線就來出發!

一開始的平地部分,其實離想去的 Les Bois 山區尚有一大段距離。

森林裡遇見一些正在玩分組尋寶競賽的小朋友,忙碌地穿梭滑行。

沿途平凡的雪景已無法打動我們,不能說小爛,只能說還好而已。

雪地規劃成使勁引的環狀滑行路線,人橇分流,基本上互不干擾。

體驗過使勁引的我們很清楚,這雖然看似平坦,但實際暗藏殺機。

依遊客中心小姐所說,來到涵洞要特別小心人橇相撞的交通意外。

景色在過了涵洞之後開始起了變化,像從呷騙一下子跳到了歐洲。

晴朗時應可仰望兩旁的阿爾卑斯,可如今只能看見滑雪的詹姆斯。

但正是要這樣的下雪天,走在這樣迷濛的夢境裡,感覺才是對了。

雪花加強了密度紛然飄落,四下寂靜無人,不知道會不會有野獸?

說時遲那時快,下個轉角猛然竄出一隻烏頭金睛黑白豹紋的動物。

前方另一對狗主人,正全神貫注地為他們家的狗兒拍個人寫真照。

疏離的迷幻雪景,還有狗兒陪伴,世界正切換成我們喜愛的頻道。

我已與雪花融而為一,那是一種你在城市永遠尋不著的止水心境。

所以霞慕尼不只是那條無趣的街道,她還有如此不為人知的樣貌。

約莫一個小時過後,我們終於進入今日目標 Les Bois 的神秘山區。

事實證明,不需要硬拖著笨重的使弱虛(snowshoe)也能雪山健行。

雪山健行是我們的最愛,到底有多愛? 大概像同學愛呷騙那麼愛。

需不需要指北針或特殊登山裝備? 不需要! 那麼會不會迷路? 會!

偶爾路上能瞧見這樣的地圖看板,但相信丹尼,這一點用也沒有。

循著指示的方向走,結果像鬼打牆,轉了半天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索性不管指標了,反正背包裡有小爛餅乾還有水,往前走就是了。

偶遇正港的使弱虛登山客很開心,我們不認輸,也跟著爬了上去。

丹尼問「在 GP 不是說十年內打死再也不 hiking 了,怎麼又來了?

我乃瑋聞言,笑彎了腰,直說丹尼在 hiking 時突然這樣問很好笑。

 

正回想著那段令我們哭笑不得的慘痛經歷,忽聽得三聲「啾啾啾」。

前方愈來愈難走了,將鞋底轉成止滑釘模式,繼續奮勇 hiking 下去!

 

Best of the Al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