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P ☭ 15

說真的,我們絕對不是飯店控;因為一般的飯店也(敢)拿來書寫,未免層次有些低了。

所以這一篇佩特羅夫宮飯店,絕不是刻意拿來跟強尼的東京駅飯店對尬,千萬別誤會。

如果丹尼真的有心要尬,不用派出這座大宮殿飯店,只消派另一座小宮殿飯店就行了。

至於先前介紹過的烏克蘭飯店和尼古拉凱賓斯基,為了避免太傷人,就權且暫隱鋒芒吧!

一句話,還不趕快把你的小爛飯店收起來。不好意思啊,請原諒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直。

飯店嘛,不就是枕頭和床,這個馬桶也要照,那個電視也要寫,你不嫌囉嗦我還嫌煩。

要寫,就來寫點兒史詩級的經典唄;像我乃瑋即將介紹的,就是莫斯科飯店中的霸主。

「飯店中的霸主? 那是什麼?」呷騙控忍不住好奇地問了。丹尼答,「嗯 ~ 還是飯店。」

東京駅開業 100 周年,飯店一房難求;佩特羅夫宮自 1796 迄今兩百餘年了,挺好訂滴。

東京的初雪,即使聖誕節前夕也難遇;不打緊,莫斯科的雪要多少有多少,挺常見滴。

走在東京丸之內大街可以喝 Café 1894;走在莫斯科則可回味 George Orwell 1984

欲前進佩特羅夫宮不難,乘地鐵綠色 2 號線至 Dinamo (Дина́мо)站,步行五分鐘即可。

Dinamo 車站不只 8 根這樣的柱子,少說也有 28 根,柱子上沒有刻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車站與宮殿之間有一大片公園,沒有早開的櫻花和含苞的梅樹,只有一個曲棍球少年。

不遠處那棟晚上看起來像鬼屋的方正大廈建築,就是丹尼本來預計要住的 Dinamo 公寓。

後來隱隱覺得不妥,用 google 街景一看差點沒昏倒,於是才找到了附近的佩特羅夫宮。

旁邊這條大馬路便是列寧格勒大道(Leningrasky prospect),一路直直去就能通抵紅場。

紅磚色的佩特羅夫宮挺神秘,看得到卻進不去,因為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飯店的入口。

遠方史達林建築,即七姊妹的第八個妹妹 ~ 凱旋宮 Triumph Palace (Триумф-Палас)。

終於,冰雪聰明的我乃瑋,找著了佩特羅夫宮飯店(Petroff Palace Hotel)極低調的入口。

這樣的格局,完全看不出是四星飯店迎賓大門,而且一進去就有個 KGB 警衛擋住我們。

KGB 一臉嚴肅地將行李通過 X 光機掃描才放行,一點兒也不願展現對旅客的歡迎之意。

Check-in 櫃檯在一樓,英文 OK,雖非可愛的呷騙美眉,卻是不遑多讓的俄羅斯金絲貓。

我們約下午一點就到飯店了,因為要 3 點才能 check-in,但金絲貓說既然來了就請進。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為了怕房客迷路,飯店特別設計了不同的名畫(非燈光)引導帶路。

看見這幅新少女修道院的美麗圖畫,代表房間就在前方,然後金絲貓也有帶我們進房。

一張睡起來還行的床,兩百年宮殿的新房間。燈光傢俱,無一不厚重中帶點古典氣質。

電視應該不是三菱的,不重要;這樣有沒有深得我乃瑋喜愛呢? 我乃瑋說,還好而已。

我乃瑋說重要的是佩特羅夫宮,曾是兩百年來俄羅斯王公貴族來莫斯科下榻駐蹕之處。

如今無產階級跟 1812 年俄法戰爭攻入莫斯科的拿破崙一樣,也進駐了這座佩特羅夫宮。

不知拿破崙當年是否也曾坐在我乃瑋的這個位置,冷眼眺望他在莫斯科放的一把惡火。

此外,十月革命後,宮殿亦曾被用作博物館、甚至空軍學院,度過一段命運多舛時日。

換句話說,整個佩特羅夫宮,便是一部俄羅斯兩百年來輝煌與血淚交織而成的近代史。

這一台是自動兌鈔機,我們用小額鈔票試了幾次,沒成功,不敢再亂玩,旁邊有 KGB

宮殿的正殿內部是不對遊客開放的,但房客可經此小門自由通往宮殿外部華麗的庭院。

故佩特羅夫宮,即我們私房的莫斯科景點;要住飯店,就要住最強的,這是原則問題。

呷騙控又要問了,住這樣的宮殿飯店一定貴死人了吧? 是有一點啦,花了我 5900 盧布。

5900 盧布是多少呢? 2014 年初,跟新台幣大約是一比一,也就是新台幣跟盧布差不多。

2015 年初,盧布暴貶,現在只要花半價左右的新台幣 2900 元,就足夠住宮殿一晚了。

扼腕嗎? 不! 因為藍天無價。若能得到老天爺所賜的朗朗晴空,再貴的旅費也是值得的!

莫斯科的重要建築,入夜後皆會打光。但佩特羅夫宮沒有,當然也不會有 LED 變色秀。

因此夜晚毋須叫我乃瑋陪我頂著寒風去室外拍夜景,只消在走廊當畫廊欣賞圖畫就行。

偌大的宮殿庭院,無論你是想在這兒朝迎旭日昇,或是暮送夕陽下都行,沒人攔著你。

有沒有窗,對我們來說一點兒都不重要。因為天空地闊,整座宮殿彷彿為我們所獨有。

飯店從南到北的距離應該不只 300 公尺,而且每個屋頂都很有味道,不需要特別強調。

東京駅飯店有沒有附早餐不知道,因為強尼沒有提到;但咱們的佩特羅夫宮飯店有包。

早餐菜色還行,食物瑣碎介紹就不提了;我乃瑋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的事物比較重要。

雖然無法面對丸之內大樓,也不能遠眺皇居,但是可以近距離看著宮殿吃早餐也挺不賴!

真心話,我們絕對不是飯店控,也絕非存心拿大宮殿飯店來跟強尼的東京駅飯店對尬。

下一篇,我乃瑋說寫個小宮殿飯店就好了,這樣或許對飯店控的殺傷力才不會那麼大。

 

★ Москва,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