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Hot 2.3

 台灣是個島國,一般人咸認出國一定要坐飛機。但資產階級不同意 說坐遊輪也能出國。

偷渡客也不同意,說坐漁船也能出國。林毅夫更不同意 因為他抱著籃球游泳就能出國。

至於歐洲申根諸國則不用這麼麻煩,公路沒有關卡 開著車就能自由穿越國界暢行無阻。

可今天咱們要從約旦到以色列就不同 一定要用走的才能出國,但首先還是得坐計程車。

約旦以色列國界由北至南共有三處關口,今兒個要通過的 便是最南端阿卡巴這個關口。

從約旦出國並不難 只要繳個一人 10 dinar 的離境稅就行。關口對面是從以色列來的人。

走過這一段遮陽棚到白色大門那兒 就算出國了,持台灣護照可免簽證直接入境以色列。

但請記住,如果之後還要從以色列的 Allenby 關口回約旦的話,就得先買好約旦二次簽。

中東世界有很多規矩是我們無法理解的,若是你不想自助 那就不用問太多或知道太多。

好的,現在我們已經走路出國了! 約旦已在我身後,但踏上的土地就是以色列領土了嗎?

嗯,我也不清楚。眼前這一百公尺的緩衝區有點像 DMZ(Demilitarized Zone)非軍事區。

一百公尺的柏油路極度空曠,並沒有荷槍實彈的哨兵或戒備森嚴的機槍陣地 別想太多。

不過正當我們要走進以色列時 就真的有個拿自動步槍的人晃出來示意丹尼不要再拍了。

通過了安檢,又坐上計程車。沿路除阿拉伯文換成希伯來文 其荒涼仍與約旦並無二致。

進入這個與約旦阿卡巴(Aqaba)相鄰的以色列最南端城市叫伊拉特(Eilat),不是伊拉克。

到伊拉特第一件事是找 Sixt,櫃檯這位左腳刺「愛」右腳刺「壽」的小姐剛好今天生日。

吃完生日蛋糕,許多不信咱們是無產階級的人又開始質疑了,無產階級租車卻不坐巴士?

不是丹尼愛租車 實在是因為以色列 Egged 巴士的網站只有看得懂希伯來文的人才能訂。

還好換錢的 Change 是英文 所以在四十幾度的高溫之下還能被冰雪聰明的我乃瑋發現。

換完夠用的以色列幣之後 我們的小爛車也準備好了,這次要一路開到耶路撒冷才還車。

傳說伊拉特有個海底餐廳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飽覽紅海海底風光,開了車趕緊先來找找。

繞了半天找不到 在沙灘上帕七仔的男人的回答是 There's no underwater restaurant here.

哪有可能? 這餐廳不是很有名嗎? 後來瞥見本來要住的伊拉特青年旅館 丹尼便有譜了。

因為丹尼 google 過,海底餐廳就在青年旅館對面的海邊,果不其然,踏破涼鞋無覓處。

可是問題又來了,停車場自動繳費機上頭又是希伯來文,這個就算打死我 我也看不懂。

正站困愁城之時 一對吃完飯來取車的夫婦向我們招手,好心地將他們的停車單送給我。

這樣一來 我們就可以放心停到三點多,不用擔心回來時看到雨刷夾著希伯來文的罰單。

正開心享受這人間處處有溫情的愉悅 不想迎面而來的卻是有點詭異的冷清景況  。

是因為現在午後爆熱所以路上才沒人吧? 這伊拉特引以為傲的海底餐廳該不會是倒了吧?

紅海的岸邊,高級五星級渡假飯店林立,由於是在物價高的以色列境內 房價皆不便宜。

那這間海底餐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看起來一個人也沒有? 請隨我們 一探究竟。

蝦密! 鎖起來了? 我千里迢迢來找竟然倒了! 在紅海海底看魚兒喝下午茶的夢想破滅了?

是的,看來也不像淡季歇業,而是跟兄弟象一樣 說沒了就沒了,紅海是我傷心的淚水。

原本為了想在這家海底餐廳用餐 還特別打算在伊拉特住個一晚,還好最後有變更計畫。

伊拉特的紅海也是藍得出奇,可是我們在阿卡巴已經游到吐了 說實在不需要再重複了。

於是長橋上兩個孤單的身影,循著原路慢慢退了回去,左邊是 Le Maridien 美麗殿飯店。

而上帝送給我的免費停車時間 如今也變得多餘,快熱衰竭的我只想趕快回車上吹冷氣。

從此之後伊拉特在我的記憶裡,將只剩下走路出國到以色列 還有一家倒了的海底餐廳。

在以色列的沙漠開車不需要導航,因為從伊拉特到耶路撒冷只有一條路 絕對不會迷路。

雖然沒了海底餐廳,美麗紅海依然在。可是沒了兄弟象,我的熱血 卻再也沸騰不起來。

 

~ MyGoal Jord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