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43

教堂的尖頂覆雪 經過昨日一整天風吹日曬之後,由純白變為現在左黑右白之雙色模樣。

不變的是前方金黃色的美麗雪原,數不清的上帝粒子兀自隱藏在雪堆裡 閃閃熠熠發亮。

再出發的波堤騷 依然聖潔純淨如畫,我為波堤騷村民為上帝所獨厚,感到些許的不公。

這群村民不需要跟資產階級鬥爭 不用力抗資本社會的不公不義,何等幸福,何等安寧。

而我能在此不為人知的世外桃源 靜靜地住了十一晚,又何嘗不該感到上帝恩賜的知足。

於是把握當下 seize the day 便是感謝上帝最好的方式,我迎著溫柔神光 邁向瑤池幻境。

如果上帝給予一個得以選擇此生最後住處的機會 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把答案寫上波堤騷。

我喜歡這兒的天人寧靜 喜歡這兒的純樸自然,喜歡她的線條波動,喜歡她的色彩斑斕。

我想把塵世給忘了在這裡,更想把自己也忘了在這裡,就這樣埋藏在白雪下 不留痕跡。

雖說是連續兩天去湖邊看日出,但還是可以選擇不同的小路。也因此 我們遇到了熟狗。

熟狗,不是 SOGO,不要搞錯 更不要失心瘋。這隻可愛的狗兒我們昨天下午才遇見過。

昨天下午是女主人帶著牠 今天早晨換作男主人,剛剛狗兒是坐在一米多高的雪原之上。

他路遇故狗 讓我們更加開心。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碰到對的狗,感覺一切都對了。

狗兒好乖,都不像那些只會裝模作樣、口是心非、自私自利的資產階級,簡直是壞透了!

康熙帝國裡的孝莊太皇太后 說她最喜歡花,因為花不會騙人,只會用嬌豔盛開迎接你。

無產階級底層的我們 最喜歡狗,因為狗也不會騙人,喜歡你就舔你,不喜歡你就咬你。

別鬧了,台灣女孩都像妳這樣年輕嗎? 喔不! 是波堤騷的日出每天都像今天這樣漂亮嗎?

沒錯! 昨天是這樣,今天也是這樣。只要老天爺賞臉,就好比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

燦爛沸騰中小鴨鴨緩緩划過湖面的畫面,再次征服了我,將我的美感經驗值 更往上推。

強烈的光線,刺得我睜不開眼,我想說些什麼來讚美,卻發現我的語言 早已投降氣餒。

雪牆堆累的是我對波堤騷愈積愈厚的迷戀,當愛已成信仰 什麼多餘的話也不用說出口。

那麼就讓我跟狗兒安靜地 在這冰天雪地的狗爾地夫,一起享受上帝賜予的溫柔時光吧。

結束與狗兒的邂逅之後 續往湖畔邁進。我們還要去追尋那幅已如嗎啡上癮的日出幻景。

來到湖邊 燦爛依舊。儘管瑞氣千條的金光已不陌生,帶來的視覺心靈震撼卻依然熟悉。

今天是待在波堤騷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明天早上 就要收拾行囊穿越國境返回慕尼黑。

或許上帝知道 我們最愛波堤騷的黎明破曉時,所以特地在離別之前再顯神蹟榮光一次。

電影ザ・マジックアワー曾說,日夜交替之時 是最美麗的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我相信 我已見到了波堤騷最瑰麗炫目的魔幻時刻,同時也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魔幻時刻。

「簡直像在拍電影,我每次在這裡都有這種感覺,這種景色!」電影當中綾瀨遙如是說。

電影是虛假的 人生也是虛假的。所以我尋求那難得的魔幻時刻,期盼獲得真實的感動。

好好一個電影場景 被丹尼拍得模模糊糊、恍恍惚惚、搖搖晃晃、朦朦朧朧、馬馬虎虎。

而伴隨我們十年,在波堤騷仍為主力的 Canon 300D,也終於在 2014 結束其魔幻時刻。

只要帶出去拍必壞的定律,讓丹尼實在負擔不起屢次的維修費 只能忍痛令其告老退休。

所以像波堤騷這般日出散射成七彩觀音圈的夢幻景象 今後將在我們的照片中成為絕唱。

內建觀音圈特效的相機著實教人不捨 尤其是跟我們上山下海長達十年的深厚革命情感。

從今以後,我們的相機主力將是這台散射紅色鑽石光的 Olympus EPL2,邁向下個十年。

今天還有別的賞景任務 所以湖畔的日光觀音圈不能看太久,要先返回民宿吃個早餐先。

德拉富樫說「我不怕死 我只怕活得沒有尊嚴。」我老去的 Canon 300D 想必也是如此。

我想我的 Canon 300D 可以驕傲地說,它這輩子見過無數的美景,活得精彩且極有尊嚴!

它不滿足於食尚玩家等級的小爛確幸,它每次鏡頭出鞘 都象徵一場偉大的冒險與挑戰。

它的生命 是用一張張美麗獨特的照片譜寫而成,不是今天吃這個明天又吃那個的廢渣。

丹尼的相機是有志氣的,只知追求大自然的美景極限 絕不自限於口腹之欲的瑣碎日記。

所以當我們回到民宿吃早餐,記憶卡的照片只有餐廳窗外的雪牆 沒有麵包火腿和咖啡。

把握好天氣,今天的賞景任務是坐公車到 Maurach,乘纜車直上 Rofan 山 一覽眾山小。

民宿 Marxenhof 的好處又再一次彰顯,因為公車站牌就叫 Marxenhof,等來全不費功夫!

常在台北街頭看見狗兒坐嬰兒推車,但是在狗爾地夫 狗兒要坐嬰兒雪橇給人推才夠趴。

狗爾地夫公車走環狀路線,在 Karwendel Bergbahn 纜車站我們又看見了那隻很趴的狗。

但這回人狗互換雪橇,所以究竟是狗坐的雪橇人也可以坐,還是人坐的雪橇狗也可以坐?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結果在沿途美麗的雪地森林,看見有人瀟灑地 cross country skiing

Maurach 的景色比不上 Pertisau 的山水,不過我想再怎麼不如 Pertisau,還是比東京好!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