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pter Eleven ペット大集合! 北海道篇 ~

接下來請收看,富田農場"寵物當家",可愛ワンちゃん大匯串!

蝴蝶君︰「爸比這個人好奇怪,不看花田一直看我做什麼嘿。

蝴蝶君︰「身為狗兒,最大的幸福就是來富田農場看花田嘿。

蝴蝶君爸比這個怪人還一直在看我嘿,要不要報警嘿?」

西施君︰「人家不喜歡拍照哈,人家比較想去樓下吃東西哈。

西施君︰「媽咪自己買東西吃,都沒買我的,我好想哭喔...」

鬥牛君︰「快把我累死我了呵,沒事來看這個什麼花田呵?」

貴賓君高興的啦,你看我的衣服,也有配彩色花田的啦!」

牧羊君︰「嗚,我好想吃薰衣草冰淇淋,把拔給我舔一口嘛。

牧羊君︰「嗚,把拔不給我吃,換馬麻這邊看看有沒有希望。

牧羊君︰「啊我受不了啦! 再不給我吃,我就要抓狂了啦!」

~~~~~~~~~~~~~~~~~~~~~~~~~~~~~~~~~~~~~~~~~~~~~~~~~~

看完"寵物當家",接著再來看"攝影東西軍"的砲兵火力示範。

站著拍,跪著拍... 近的拍,遠的拍... 邊看邊拍,大家都在拍。

也有人這樣拍...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藍波就不出動了...)

這位老兄在等待火車經過山坡下的花田,準備作動態攝影...

很多人都是拿手機拍,在花田裡出現的比例,僅次於單眼相機。

大家喜歡在花毯前拍張全家福,眾人所站的位置是最好的。

還有一些砲手躲在這裡拍! 仔細端詳,果然是取景的好角度!

在這短短的小路上,想跟彩色花田拍張照,得抓好空檔的瞬間!

幾乎所有砲口都面向右側的彩色花田,好像左側就不是薰衣草

萬紫千紅,絢麗花海任徜徉... 富田農場,攝影家的天堂...(待續)

 

Eight 

 

 

 

 

模仿專業砲手蹲伏隱匿的角度,將人群與遠近的花毯一併入鏡。在川流人河中,

 

等待空檔,快速留下與彩色花田的最後一張合影。

 

 

這一家人是昨天在 Ken & Mary 之木那裡碰到的香港人,剛剛在展望台又再次巧遇,

 

是他們先認出我來,還直盯著我笑。(不過我認人的功力很差,看過的人過目即忘。)

 

這會兒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準備要離開了,從大女兒的睡姿中,可以知道...

 

富田農場雖然很美,但逛起來可是很累人滴...

 

 

除了冰淇淋、泡芙、果凍、布丁之外,我們今天中午什麼也沒吃。又累又餓的我們,

 

來到了外頭的賣場,先買根白色的玉米充飢。因為黃色的玉米,在美瑛已經吃過了,

 

想說來嚐點不一樣的。不過這白色玉米竟然帶有草味,是此行吃過最難吃的玉米...

 

 

再買片來富田農場人人"必買"的赤肉哈密瓜以及薰衣草汽水。不過這哈密瓜,

 

也沒別人說得那麼好吃,跟台灣的其實差不多。而且富田農場切得好小一片又賣得貴,

 

說真的也沒甜到哪去,簡直是搶錢,至於薰衣草汽水則根本難喝斃了,完全不值一提。

 

 

想離開富田農場也是個問題,原來的想法是走回中富良野車站,可以選擇坐火車,

 

或搭巴士直接回民宿,但實在沒體力了。此時才突然想到可以去臨時ラベンダー畑站,

 

坐"ノロッコ號"。查看時刻表才發現,幸好 15:44 還有最後一班ノロッコ 5 !

 

(Norokko 一天只有往返三班,想搭乘的話可得先算好時間。)

 

 

由於時間尚早,於是我們又折返農場,再吃一支哈密瓜冰淇淋哈密瓜口味香氣稍濃,

 

略勝薰衣草口味,算是勉強有及格了。吃完冰淇淋後,我們散步在花人の畑倖の畑

 

中間的林蔭大道。這時我乃瑋已經累壞了,於是我找了張長椅,讓我乃瑋躺下來,

 

用我的大腿當作枕頭,舒舒服服睡上一覺! 微風輕拂,林蔭清涼,儘管周圍的國台語,

 

如菜市場般交雜喧嘩,我乃瑋仍旁若無人地,聞著紫色的夏日香氣,進入甜美夢鄉...

 

 

我想若干年後,不會忘記在某個夏日午後,我乃瑋曾在那薰衣草的花海邊,輕輕入眠...

 

所以嚴格來說,偌大的富田農場,我們居然只有逛了彩色花田! 其他花田則根本沒去。

 

算起來,連逛了富田農場的二分之一都不到。而此時天色已非鍾愛的藍天,

 

所以即使我乃瑋就睡在倖の畑旁,竟對滿眼的紫提不起勁,連一張倖の畑照片也沒拍。

 

 

原來薰衣草看太多,也會審美疲勞。時間差不多,便起身前往"臨時ラベンダー畑駅"。

 

 

這個臨時薰衣草車站距離富田農場很近,走路大約十分鐘不到。是每年夏季,

 

專為富田農場爆滿的參觀人潮所搭建的臨時車站。區區一個農場,居然能讓鐵路公司,

 

特別為其架設臨時的停靠站。我想這世界上,只有富田農場有這般能耐了...

 

 

連映四集的富田農場,薰衣草看到吐,終於來到了最終回。而我們的北海道旅程,

 

才剛到一半...(待續)

ノロッコ(Norokko)號小火車 ~

 

來到道央遊玩,除了美瑛拼布之路及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外,一定要來坐坐 Norokko 號,

 

觀光小火車,行程才算完整。當然別忘了跟富良野駅外的肚臍祭造型人偶一起照張相喔!

 

~~~~~~~~~~~~~~~~~~~~~~~~~~~~~~~~~~~~~~~~~~~~~~~~~

 

肚臍祭(へそ祭り),由於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地理正中央,猶如人的"肚臍"位置。

 

故一般以"道央"稱之外,富良野也以"北海道へその町"自居。富良野小學操場當中,

 

北海道中心標亦成為自助者朝聖之處。每年七月尾聲,當地居民都會封街,

 

舉辦盛大的"肚臍祭"活動,男人們打扮成露出彩繪肚皮的人偶,當街大跳肚皮舞。

 

當初由少數居民發起的文化創意活動,如今已變成一項傳統。

 

 

臨時ラベンダー畑駅, Norokko 齊名的,應屬富田農場御用車站ラベンダー畑駅。

 

 

這個每年夏天花季時,才用鋼架木板搭建的臨時薰衣草田車站,已成為中富良野,

 

觀光的一大特色,讓鐵道旅行帶點小小的驚喜。

 

 

臨時薰衣草田站是個無人車站,沒有賣票,但是有賣花生...?

 

 

臨時ラベンダー畑駅可以眺望富田農場,可見兩者距離之近。山坡上那一大片紫色,

 

便是富田農場的"傳統薰衣草田",我們沒有走到,從這遠遠欣賞,也算稍稍彌補遺憾...

 

 

來囉,來囉,好呷滴芋仔冰來囉... ㄟ,是 Norokko 來囉... 咦?

 

這個 Norokko 的車頭,怎麼跟書上畫的不太一樣哩... 我們跳上了自由席的車廂,

 

車廂內果然是觀光等級的! 天花板上還佈置了花朵,連自由席的座位都有大大的餐桌呢!

 

 

書上說 Norokko 開得很慢,其實開得跟一般列車一樣快! 臉上拂著清風,看著窗外,

 

綠色田野,不一會兒就到中富良野站。行人天橋是傳說中夏天走會悶死人的"花人橋"。

 

 

到了富良野站後走到車尾一看,才發現 Norokko 車頭。原來從旭川往富良野的方向,

 

火車頭是躲在咖啡色車廂的後頭。所以剛剛在臨時薰衣草站看到開過來的其實是屁股。

 

 

這才是 Norokko 的綠色火車頭,不過親眼見到反而不覺得美。今年(2008),

 

剛好是 Norokko 運行十週年,車頭掛有紀念標誌。

 

 

這一節是指定席的車廂,車廂內的座位設計成面向窗外,方便遊客欣賞車窗外的風景。

 

不過說實在沿線景色很普通,我乃瑋手指的標誌便是 Norokko 的吉祥物代表"烏龜"。

 

象徵移動"龜速",而取名 "Norokko" 便是取火車行駛時軌道所發出"摳囉摳囉"的諧音。

 

台灣一般翻譯成"諾羅克"號,我覺得不夠貼切,應該翻成"老摳摳"號較有"龜速"感覺。

 

 

本來還在想什麼時候可以挑個機會,去坐坐"老摳摳"號過過癮。沒想到今天就順勢,

 

在臨時薰衣草站坐到了,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富良野車站旁邊就是觀光案內所,又見到了熟悉的金字塔造型。這個觀光案內所,

 

只有開到晚上六點,六點以後就沒人可以幫你。

 

 

觀光案內所裡頭的資料豐富,還備有幾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牆上還掛有大大的彩色花田照片,果然是富良野的精神象徵!

 

 

隨便晃了晃案內所後,搭乘快速薰衣草號返回列車民宿。回到列車的我們已疲憊不堪,

 

洗個澡後便癱在床上動彈不得。睡了一個小時,到晚上六點才起來看熱氣球有沒有飛。

 

傍晚的北之峰果然風勢不小,列車門口,掛起了熱氣球"中止"。

 

 

殘念的我們只好整整服裝,乾脆去外頭散散步順便找晚餐吃。北之峰地區的街上,

 

沒有什麼餐廳,經過了公車站牌旁的 7-11突然看見前方有個小女孩手上抱著個東西...

 

 

仔細一看,原來是隻狗兒,但這樣的抱姿,會不會太舒服了呀!

 

 

我們還是頭一次見到有人這樣抱狗的,不過狗兒你也太懶了吧。

 

 

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家小餐廳"味处かつみ",先在外觀望,看到裡頭有一些人正在用餐,

 

外頭還有人正停車,確認這應該不是一家難吃的地雷餐廳後,我們才放心地走進去。

 

 

裡頭有一桌上班族正在吃飯,看他們桌上吃的都是"燒肉定食",可見這家的燒肉定食,

 

應該不錯,可惜我們對燒肉一點都沒興趣。於是我們點了炸蝦天婦羅烏龍麵及咖哩飯。

 

 

由於吃過美瑛"たいまる"這家超彈力的烏龍麵至今念念難忘。這碗炸蝦天婦羅烏龍麵,

 

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但炸蝦還算不錯。反倒是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咖哩飯,

 

咖哩倒是出乎意料辛香甘甜。據說咖哩也是富良野名產,今日小店一試果然是名不虛傳!

 

吃完飯後,回到列車倒頭就睡,結束了這紫色的 7 16 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