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 St. Ivan Fort 的城牆來到 Old Port 上方,舊港的三道拱門,不知為何就是很迷人。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橘瓦石牆,層層疊疊,這真是我們此生所見過最美的港口了。遠方還可看到明闕塔。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城牆居高臨下,提供絕佳的俯瞰角度。舊港的醉人風情,教人怎麼捨得繼續走下去啊。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港口上方還有一處登城牆入口,前方遠處我們似乎看到了謝醫師身影,可是又不確定。

心中雖然不願意,可還是加快了腳步。城牆轉進了城區內,Bell Tower 鐘塔出現眼前。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還好城區內的城牆景觀比較不佳,有一段路旁邊都是民居,我們快步來到山邊的城牆。

見到高低有緻城牆,不得不佩服克羅埃西亞人,為什麼可以把城牆建得跟藝術品一樣。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眺望整座古城,建築顯得有些雜亂。橘紅屋頂的單一色調過於平板,不如布拉格的美。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左方是 Bell Tower,中央後方是 Cathedral,右前方是 St. Blaise Church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一堡接一堡,努力往明闕塔前進。美麗綿延不絕,城牆下方的汽車顯得十分可愛。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愈往明闕塔,地勢愈高,我們發現謝醫師一行人蹤影,原來大家都不管集合時間啊!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Dubrovnik 古城於 1979 年由 UNESCO 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快到了,加油! 爬到這裡,漸漸打消下午再走一次的念頭。城牆雖然美,可爬得好累。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藍海襯托紅瓦,高塔搭配碉堡,心中只有讚嘆,如此古城不愧亞得里亞海珍珠的封號。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終於到了城牆的最後一個重點 ~ Minčeta 明闕塔。(這不知道是誰翻譯的,翻得真好。)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明闕塔是古城牆最高處,可眺望整片古城及海洋,而海岸的城牆線也清楚地一覽無遺。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完美的城牆弧線,完美的亞得里亞海,美麗的 Dubrovnik,美麗的我乃瑋。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走完明闕塔,就要準備下城牆了。不禁再說一次,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城牆了...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下城牆時已是十一點半,晚了半小時,領隊脾氣蠻好,沒有露出任何不悅的表情。

接著參觀大歐諾弗利歐水池旁的法蘭西斯肯修道院 Franciscan monastery

不過我們對這種修道院沒什麼興趣,一抓到空檔就坐在石階上休息,恢復一下體力。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簡單參觀完後,沿著史特拉登大道一路走過來。這一端的盡頭是 St. Blaise Church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導遊是個又高又可愛的年輕大學生,他笑起來真的很可愛,雖然我們都沒聽他解說。

謝醫師想問他,何處可以看到 panorama 廣角俯瞰杜波尼克,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他要下班時,我乃瑋與帥氣導遊在奧蘭多石柱 Orlando Statue 前合影。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領隊在這裡給四十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因為沒想到克羅埃西亞這麼漂亮,

雖然行前已在香港機場加買了一張 1G 的記憶卡,還是覺得不夠,於是想再多買一張。

找到了巷子裡一家小相館,想不到他 1G 要一百多歐元,相當於四千多台幣,搶錢喔!

512MB 的也要兩千多塊台幣,實在買不下手,老闆還說不然把已拍的先燒成光碟,

然後就可刪掉再拍,我們怎敢輕易相信,萬一燒壞了那怎麼辦? 而且燒一張也要一千多!

誰教克羅埃西亞這麼美呢? 捷克也只用一張 512MB,只好忍痛刪一些十六湖的照片囉...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放棄購買記憶卡之後,走回史特拉登大道,本來想利用這段時間去舊港口走一走拍照,

可是 LV 小姐跑來請求幫忙,原來是她操作提款機時,不確定訊息對不對,不敢亂按。

可是我也沒有在國外用過信用卡提款的經驗啊,但助人為快樂之本,只好幫忙看看。

看了半天,LV 小姐的操作沒錯啊,只是 LV 小姐想一次提較大金額扣一次手續費就好。

可是提款機就是不吐鈔,我建議改提小額試看看,這才發現原來這台提款機根本就壞了!

再找一台提款機 還是不能指定金額,但終於可以領錢。LV 小姐到底要買什麼這麼貴啊?

時間還剩十五分鐘左右,我們認為還夠去港口走一圈,沒想到有點遠...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就是想拍這座紅白格紋的小燈塔啦,可是長椅上的遊客一直不走,無法取得最佳角度。

港口裡停泊著一些定時出發的豪華遊船,如果有充裕時間,倒是不錯的選擇。

匆匆趕回集合地,午餐是在斜坡巷弄上的餐廳,我們就坐在巷道中的遮陽棚下用餐。

這時太陽真的很大,謝醫師的爸爸媽媽比較晚到,剩下的位置都是太陽曬到的地方。

我不忍心,於是將陰凉的位置換給老人家,不過真的好曬好熱,我吃完飯也快中暑了...

這時候謝醫師說他的相機壞了,畫面閃動有雜紋,求助於我,可我對相機是一竅不通。

於是我帶謝醫師再去剛剛那家相館,請老闆修理看看,老闆和師傅看了半天也不會修。

只說應該是紅眼設定的問題,我們試了半天還是不行,謝醫師心情也 down 到了谷底...

謝醫師是最嚮往 Dubrovnik 的,相機卻在此時壞了,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我能理解。

我要是謝醫師這麼有錢,又這麼愛攝影,就乾脆在這裡買一台新的,再貴都值得吧...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下午沒有行程,都是自由活動。我們愛死了這種安排,可以悠閒地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吃完飯後,順著小巷走回飯店。小巷裡全部都是露天餐廳,每一家滿滿的都是人。

人多到走路都有點困難,小巷的盡頭是聖尼古拉斯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超市補充了礦泉水,回到飯店換裝後,我們又再度奔往我們最愛的 Dubrovnik 海灘。

沒有來到 Dubovnik 的亞得里亞海,不知道我們這麼喜歡游泳!

連續兩天下午,都優游在亞得里亞海的冰冷海水裡,望著杜波尼克古城游泳,超級滿足!

今天一些死因仔(十幾歲的小孩)在沙灘上玩排球遊戲,鬼吼鬼叫還常濺了遊客一身水。

見領隊也跑來游泳,不過全海灘只有他一人帶蛙鏡。跟他說今晚農家行我們也不去了。

繼我乃瑋之後,我也學會抬頭蛙了,只是還是會緊張,快游到我乃瑋身旁就失敗。

大概從下午三點游到了六點,游到腿都踢不動水了,還捨不得脫離這一片海...

我們的遊覽車在山崖上駛過,應該是載團員去今晚的農家宴,我們倆仍泡在幸福海裡。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舉步維艱走回飯店,我乃瑋滿足悠閒地洗澡敷臉。我則趁太陽還沒下山趕去派勒城門。

因為太陽下午是照射 Pile Gate,我快步穿越古城,終於拍到派勒城門的金黃色時刻。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當然也要從古城外,拍一張夕陽斜照的明闕塔。為了拍這兩張照片,來回走了一小時。

在漢堡比薩店買了些剩下的熱狗堡及比薩,此時華燈初上,城裡人潮開始大量湧現。

回到房間,我乃瑋居然還在敷臉! 我把桌子搬到窗邊,一邊吃晚餐一邊看著杜波尼克。

有這麼愛看 Dubrovnik 嗎? 愛死了! 今晚我們繼續看著杜波尼克,愛在杜波尼克...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

由於很早入睡,隔天凌晨四點左右我就起床了。打開窗戶,房間外頭還有一個大陽台。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只是需要用從窗戶跳出去,我倚在陽台欄杆上 黑夜中月光迷濛清冷地映在亞得里亞海。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我靜靜地享受冰鎮般的冷風,望著熟睡的 Dubrovnik,留下了四點、五點、六點的照片。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叫醒我乃瑋一起欣賞光影變化下不同時刻的杜波尼克城,當然,還是陽光出現後最美。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七點左右我們到樓下海邊的餐廳用早餐,此時沒幾個人,靠海的一排座位任我們挑選。

把面向杜波尼克的座位給我乃瑋坐,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杜波尼克城,有沒有很幸福啊...

昨天李老師說,她一早就去探勘拍攝俯瞰杜波尼克的地點,地點就在山坡上的民居旁。

真佩服李老師及謝醫師的旅遊觀,非得找到一些人家到不了的私房景點拍攝夢幻照片。

謝醫師及趙醫師們昨天還包船出海,遊遍小島及遠眺天體營,怎麼這麼愛看阿伯裸體啊?

謝醫師昨天還租摩托車,騎到山頭去拍杜波尼克的俯瞰照片,沒看過這麼會玩的人...

於是吃完早餐後,循著昨天李老師的指示,一路亂走,爬上一條很長很長的階梯。

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是不是走對路了,只是爬都爬了,也沒時間考慮那麼多了。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階梯上方有個婦人也在爬,大概是買菜回家。她走走停停,住在這麼高的地方不辛苦嗎?

覺得爬得差不多夠高了,也沒力氣爬了。轉入旁邊小徑,回頭望見超美的杜波尼克城!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不確定這是不是李老師的地點,應該還有更棒角度,不過我們喜歡自己亂走的感覺。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海面上的 St. Ivan Fort 超夢幻,海水呈現粉粉的藍,爬這半小時雖然辛苦卻絕對值得。

時間差不多該回去集合了,下山時太陽愈來愈大,走得我們汗流浹背 但心中無比滿足。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今天早上預定遊覽卡弗塔特 Cavtat,由於我們午後是要搭機飛往札格拉布 Zagreb

司機前一晚就開車前往札格拉布去那裡等我們,所以今天早上另派遊覽車來載我們去。

原本預計九點出發,可車子久久未來。領隊說司機打電話來說塞車,我們不太相信。

我想拍有 Dubrovnik 字眼招牌,於是利用車子沒來前的空檔,趕緊再走往街道上找尋。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拍到了,回飯店時向海灘一望,這時的海灘璀璨明亮得不可思議,天堂畫面呈現眼前。

於是我拍下了本篇第二張的經典照片,感謝司機 delay 與上帝的安排。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回到飯店後車子還沒來,於是我們又到飯店陽台來看杜波尼克城,怎麼看都看不膩呢!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跟我乃瑋一樣,愈看愈漂亮! 謝醫師也在附近,於是我們請他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謝醫師還告訴我們,可以從欄杆處拍攝飯店玻璃反射的杜波尼克。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海鷗不停地在空中迴旋,繼續拍下杜波尼克的經典海鷗篇,這張照片看來難度頗高,

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海鷗一直繞圈圈,只要耐心等候,就可拍出海鷗共舞的照片。

車子約十點才珊珊來遲,真是太感謝司機遲到了。(你是司機,你不知道這附近路況嗎?)

這等候的一小時,讓我們拍下許多美麗的難忘照片,就算你遲到三小時我也不怪你!

開往卡弗塔特的路上,司機停靠路邊讓我們拍攝杜波尼克城,公路上應多些眺望地點。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大家爭先恐後地拍攝杜波尼克城,搶不過人家,那我們就先拍洛克姆島 Lokrum 吧!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終於輪到我們了,只是這有點遠,杜波尼克稍嫌小了些,剛剛有個較近的地點卻客滿。

Croatia.2006 (五.中) 亞得里亞海.不思議

領隊的技術不錯喔! 我們此行克羅埃西亞,幸運地遇到了會拍照的領隊和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