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秋‧絹絲谷

絹絲谷裡絹絲庵,絹絲庵裡絹絲仙。絹絲仙女望仙樹,又採絹絲放眼前。

醒來只在樹前坐,夢裡還來樹下眠。半夢半醒忘俗事,簾落簾起浮生閒。

但願昂首山林間,不屑鞠躬塵囂前。錦裘華屋非志趣,名利於我如雲煙。

若將高樓比泉澗,伊在深淵我在天。若將木屋比金瓦,他似自囚我似仙。

別人笑我忒綣繾,我笑世人看不穿。不羨虛名不求富,無產方好鋤心田。

山泉洗淨萬般空,溪水聲韻各不同。自是冬臨秋已暮,何以春意送暖風。

淙淙幽谷意朦朧,檜木芬芳一點紅。絹絲山水圖畫裡,鴛鴦一對沐浴中。

盡洗胸壑心透亮,垂簾行樂溫柔鄉。夜來倚枕分外甜,共臥燈明夜更長。

今宵海棠化絲縷,數匹輕盈嬌欲語。佳人夜起出蘭房,來將紅顏映清渠。

佳餚月色兩相宜,絹絲溪邊擺宴席。欲為花前月下客,掏盡酒錢何足惜。

山中亭榭少人知,秉燭聽溪別樣姿。若不放懷月下醉,月笑人生也是痴。

清風徐徐品豆腐,細膩柔韌見功夫。鮮美海鱺綴沙拉,頂級旗魚風味殊。

流金台階綠滿枝,餘香繚繞留羹匙。半由法式半日式,風情萬種見精緻。

珍饈難遇不常在,美饌錯過不重來。再挑燈火啖竹雞,香氣撲鼻味蕾開。

曲曲折折路通幽,山山嶺嶺澗水流。此景雖非他處無,人間難得幾回有。

相思未久又上魚,飽滿如帶梨花雨。別後再見是幾時,後會難期淚幾許。

夜長萬籟寂無蹤,唯聽絹絲聲隆隆。飛蛾撲火燈前落,此刻只曾夢裡逢。

月下酌酒心高歌,花前對飲樂幾何。更進一杯梅子醋,奧妙盡在唇與舌。

獨坐屋前守廂門,綠蔭林下養精神。夜來牠不先開口,哪隻貓兒敢作聲。

問君今晚誰絕倫,君道此盤最銷魂。前番美味雖雋永,松阪豬前盡稱臣。

心隨溪水共徜徉,不覺燈火已昏黃。末了還有烏龍麵,墜入一絕柴魚湯。

壓軸手工布朗尼,入口滑似巧克力。哥倫比亞咖啡香,襯托起司令痴迷。

絹絲谷主忙不停,文武全才樣樣行。建築設計全靠己,親自烹飪手藝精。

此君掌廚上了癮,食材典故說不盡。又是野生又有機,盤中道道皆極品。

縱情逍遙樂無邊,世人疑道是神仙。待到蟲兒聲也歇,孤夜雙枕伴溪眠。

絹絲谷裡絹絲庵,絹絲庵裡蒸氣煙。蒸氣煙裡望曙光,又照絹絲如珠簾。

朝起只來山前坐,心卻仍在泉裡潛。半醒半醉凌太虛,似幻似真成眷戀。

但願陽光不躲歇,灑向朝露映綠葉。玉翠珠透滿山碧,暫別凡塵入仙界。

浴畢空谷如幽蘭,下得階來用早餐。麵包亦稱吳寶春,主人心意放滿盤。

別人笑我忒清閒,我笑世人看不穿。拋卻俗囂執著念,絹絲谷裡樂恬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