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壯闊磅礡,不足以描述普羅米修斯,祂需要更超凡入聖的形容詞。

倒影,才是冠絕群倫的視覺盛宴,所謂的縮影不過清粥小菜而已。

這片奇異大地上充滿著各種奇觀,現在,由我乃瑋來一一告訴你。

水,是普羅米修斯最不匱乏的資源,瀑布數量比路上行人還要多。

雲海,雖不像瀑布那樣唾手可得,但通常爬高一點就能輕鬆體驗。

至於雲海 + 瀑布 = 雲瀑,則是此趟旅程所見最詭異之天象奇觀。

一般倒影其實已不足為奇,水上還要飄點霧,帶些虛幻才夠靈氣。

想學我乃瑋登高望遠嗎,可惜,再貴的旅行團都不會帶你來這裡。

金沙灘裡的鑽石,你無法在購物點買到,晨昏晴雨你也不會懂得。

晨,不是在大飯店旁自我陶醉,我可以近距離呼吸這自然的甦醒。

昏,我不用被迫集合去吃飯,卻平白浪費與夕陽親密的美好時光。

晴,掌中握有氣壯山河的無限,我不要剎那,因為我要的,叫永恆。

雨,我自由選擇一個放空角度,靜靜品味這千絲萬縷的柔情似水。

若遇加映紅霞,想看多久便看多久,看盡這濃妝化為淡抹的鉛華。

除了天文美景,驚險地理奇觀,也絕對是有膽者亦若是的挑戰區。

彷彿電影特效的場景,在普羅米修斯的旅程中,一天也不曾缺少。

如果想要測試自己能飛多高,在這裡,懸空觀景台多到你飛不完。

火龍於天邊出現了,你不會相信,這兒竟與東方崇拜相同的神獸。

以上之奇景你必須自己駕車才能欣賞得到,當然,最好是賓士車。

但在幾乎不能稱之為道路的道路行駛,才知原來這就是 No Way

No Way 考驗的不光是技術、還有耐心,因為有時還要 Follow me

此外,欲探索秀麗的水文奇景則需改用船隻,方可深入一親芳澤。

我乃瑋為同學示範的便是招船的方法,很簡單,就跟招公車一樣。

若船隻不停可千萬別氣餒,應該是客滿,多招幾次也許就會停了。

接著看動物奇觀,猜猜看,畫面中哪一位是西方嚕人雅子的媽媽。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不是母親牧場,路邊就有草泥馬,不用花錢。

路上亂亂熟的就不可能是草泥馬了,通常是你要讓羊,羊不讓你。

偉大的建築奇觀,不是鳥鳥晴空塔,而是全身披滿麟甲的龍教堂。

最後壓軸的是青年旅館奇觀,別懷疑,七四七駕駛艙就是咱房間。

末了,老天爺還不放過我們,硬是加演一場橙色警戒的北京暴雨。

 

正如晴空塔的存在是為了東京,達斯泥巴的存在則是為了蓋倫格。

 

達斯泥巴之於蓋倫格,如同北韓導彈之於金正恩,益增王者之威。

 

Lom 沿 15 號道而來,見到山勢如席捲的海嘯岩就要右轉上山。

 

雖說剛剛 15 號公路已令人頗為驚艷,但一上山的景觀更是震撼。

 

七月初的夏天,山裡面居然藏著一個巨大結冰湖,極度不可思議。

 

這不是波堤騷,丹尼沒放錯照片,很抱歉讓同學一年四季都看雪。

 

原以為達斯泥巴(Dalsnibba)是往蓋倫格的制高點,如今發現不是。

 

欲上達斯泥巴還須留下買路財,剛進挪威的我們還不懂繳費規則。

其實面對無人管理的收費站,直接朝機器刷信用卡就可以通過了。

 

麻煩工作人員指導刷卡之後,一轉上山便立刻進入迷你立山雪壁。

 

人都說老鷹之路和精靈之路多驚險,那是因為沒有走過達斯泥巴。

 

挪威山路其實到處都是髮夾彎,險惡如達斯泥巴也只是小巫等級。

 

遊覽車司機向我們揮手示意感謝禮讓,事實上是想硬闖也沒辦法。

 

某些路段的斜度很陡,有時前方幾乎只看到一片天空,看不到路。

 

先進如挪威,山路也不是拓得很好,狹窄難行且幾乎不設避車道。

 

仗著柴油賓士爆發力奮勇扭上山,前方巨岩應該就是達斯泥巴了。

這天早晨原本是陰雨綿綿的,沒想到有幸見到陽光版的達斯泥巴。

100 挪威克朗的買路財已經剝過皮了,所以現在停車場隨便你停。

朝思暮想的蓋倫格峽灣就在眼前,之字形的老鷹之路也清晰可見。

 

預想過許多不理想的狀況,不期今日竟如此順利地完成登頂夢想。

 

不一會兒大車小車又紛至沓來,觀景台馬上擠成一排橫向的人龍。

自駕的好處就是可隨時回車上換裝,我乃瑋換好登山鞋準備攀岩。

 

回首雪山來時路,依然難以置信,此時竟是身處理當炙熱的夏天。

好的! 現在就請跟著我乃瑋一起下到達斯泥巴巨岩的懸崖峭壁邊!

 

我乃瑋去探險,那丹尼在哪裡? 答案是跟觀景台的老人站在一起。

 

有些照片不是你相機好就拍得出來的,所以相機好壞絕不是問題。

 

就在丹尼遙控要求我乃瑋擺出各種美麗姿勢時,一旁老人開了口。

Is she your wife? 丹尼答: Yes.  Do you love her? 丹尼答: Of course.

 

丹尼正覺得這外國人也太奇怪了吧! 沒事來達斯泥巴身家調查啊?

 

不料他淡淡丟下一句 I thought you want to kill her. 然後轉身就走。

 

~ Scandinav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