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

作為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究竟是何等妖嬌模樣,始終撲朔迷離。

九晚霞慕尼不是白住,今天我乃瑋將帶各位認清蒙布朗的真面目。

站在霞慕尼車站前抬頭望去,最矮最矬的那一座竟然才是白朗峰。

落差造成了疑惑,導致很多遊客根本不知看到的是喬峰還是蕭峰。

即使有雕像協助指認,但缺乏證據就是無法將白朗峰給手到擒來。

尤其白朗峰時常披著面紗,走在霞慕尼的街道上也很難捉摸清楚。

鎮上敢拍胸脯保證看到白朗峰的飯店沒幾家,丹尼訂的就是一家。

而陽台還能看到白朗峰的更是強人所難,但強人就是能排除萬難。

若房間看白朗峰仍嫌不過癮,上貝勒維峰隔山打牛亦可一招斃敵。

貝勒維峰纜車站就在咱家飯店後院,每天出門坐公車一定會經過。

Brévent 法語應該唸成貝勒馮,丹尼唸錯了,所以以後將錯就錯。

貝勒維峰高約 2500 公尺,從這個水平看白朗峰才會有對的感覺。

不用說也能看得出來誰是最高峰,這就是我乃瑋笑得開心的原因。

然而想要近距離欣賞白朗峰,則絕對不能錯過一柱擎天的南針峰。

南針峰就像是為了白朗峰而存在,輸了白朗峰贏了南針峰又如何。

乘纜車登南針峰已成了遊霞慕尼的經典,我們等這一刻等了六天。

西藏五千多公尺丹尼都存活下來了,這點小爛高度根本不算什麼。

高度不算什麼,但溫度算個什麼,零下二十度瞬間掉入無間地獄。

南針峰之所以強悍,在於零下二十度還能讓我乃瑋笑得這麼燦爛。

丹尼全身抖個不停,還能拍出這麼靓的照片,連自己都佩服自己。

現在就跟著我乃瑋流盡最後一滴鼻涕,坐電梯進入西方極高世界。

這兒才是南針峰最高處 3842 米,一般遊客離白朗峰最近的地方。

 

可我們不是一般遊客,隔天仍想盡辦法更接近白朗峰的饅頭峰頂。

由於我乃瑋欣賞白朗峰的姿勢太美了,連法國電視台都搶著拍攝。

底下是一群不要命的傢伙,這些瘋子要從這裡直接滑雪到山下去。

我乃瑋所站之處,吹不到十級強風,是無間地獄裡最溫暖的地方。

最後再來比對一下明信片,相信同學已經能清楚地辨認出白朗峰。

站在歐洲第一高峰面前,你只能臣服,因為她真的比別人都要高。

而這一趟法蘭西之旅的主題,與其說是霞慕尼,不如說是白朗峰。

她,不再撲朔迷離。從此在我們的記憶深處,隨時勾勒,清澈無比。

 

Best of the Alps ღ 

前一天的傍晚,直升機基地電話沒有人接,狗拉雪橇也說已客滿。

翌日清早見天空藍得清澈,趕緊拜託飯店櫃檯小姐再撥一次電話。

夢想就這麼開啟了,我們只能選擇最貴的三十分鐘白朗峰大環線。

起飛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櫃檯小姐順便幫我們叫好計程車來接。

十一點司機出現,交談中興奮得知可在庫梅爾狗拉雪橇的好消息。

直升機基地在距離霞慕尼小鎮大約十五分鐘的 Argentière 深山裡。

還以為基地有多難找,原來離我們前天已走過的森林雪徑並不遠。

前天坐公車來不用花一毛錢,今天卻被索取五十歐元,當場吐血。

付完計程車五十歐,頓時覺得直升機一人只要兩百歐實在好便宜!

計程車司機說,搭直升機遨遊是霞慕尼僅次於滑雪第二棒的活動。

一人花了兩百歐居然還不是最棒的,可見坐直升機也沒啥了不起。

直升機艙內共有六個乘客座位,而本次飛行幸運地僅有四位乘客。

我們被安排坐前排,我乃瑋可憐地被擠在駕駛員和肥胖丹尼中間。

上機前駕駛員才跟我們說,機艙裡有暖氣會很熱,要脫已來不及。

一切彷彿一場夢,記不清是怎麼開始的,馬上就進入精彩的部分。

起先升空的飛行過程輕盈而夢幻,如電影魔戒開場般地史詩壯闊。

但興奮感隨著時間漸漸降低,這才發現原來我們雪山已看得太多。

看過楚格峰白朗峰等歐洲名峰,這樣的高空景色已沒有太多漣漪。

 

或許是歐洲的高山纜車做得太好了,幾乎與直升機飛行所見無異。

忽然一陣亂流襲來,直升機劇烈搖晃了一下,我乃瑋開始不舒服。

繼暈車暈船暈機暈纜車之後,我乃瑋又多了一種會暈,暈直升機。

早上天氣很棒,但不知怎地飛上去以後白朗峰四周的雲變得很多。

三十分鐘非常過癮,返回基地時駕駛員還故意露了一手特技滑行。

直升機一落地,趕緊打開艙門,讓我乃瑋衝到旁邊雪地乾吐一陣。

此時還好有小黑前來撫慰不舒服的我乃瑋,頭暈頓時減緩了不少。

下一梯次的六人馬上又要起飛,但現在的雲層已逐漸籠罩了天空。

正慶幸我們是早半個小時飛,小黑卻一屁股坐上了我乃瑋的大腿。

這隻小黑非常喜歡找人玩,見我們暫時不陪他,又去找主人嬉戲。

坐著休息半小時後,員工問要不要叫計程車? 我們嚇得連忙說不!

小黑主動啣著冰塊放到我乃瑋腳邊,開始玩起了你踢我撿的遊戲。

 

Best of the Al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