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

一個旅人選擇與決定每一次的旅行目的地,通常都需要一個理由。

當在 Chamonix 官網看見這段影片時,我知道我已經找到了理由。

 畫面結束,心底漣漪仍拒絕平息,我決心追尋影片中的那份感動。

Amazing 的想像,真實化為一段逍遙在法國外圍的 Adventure

我要站在 Breathtaking 的世界極限,向夢裡的白朗峰道聲 Bonjour

我還要踏遍所有 Classic 的角落,滿足我對阿爾卑斯的深情 Crush

所謂旅行,總要 Discover 一些新的定義,誰說 Detour 不會更美麗。

所以何不來場 Exclusive 的御風而行,品味萬年冰河的 Elegancy

然而追求 Freedom 的過程仍帶點苦澀,尤其是在 Freezing 的冬季。

但每當見到如此 Gorgeous 的山景,怎能不讚嘆而心懷 Gratitude

下著雪的夜晚,我走在 Historic 的街上,感受有如聖誕的 Harmony

而忘了白天曾在 Incredible 的火車上,對窗外全是 Illusion 的懷疑。

幸福的 Journey 還需要味蕾的覺醒才完整,那舌尖上跳動的 Joy

於是我邊 Kiss 著馬卡龍,邊探索美食與腦內啡生成的 Knowledge

是否這片壯麗的 Landscape,在你眼裡,僅是一段遙遠的 Legend

但我其實只是把 Magnificent 的畫面,給埋進了我的 Memory 而已。

科技再強,也不能取代 Nature 的美好,我想尋回那最初的 Naïvety

唯有真正 Overcome 了世俗的人云亦云,你才能真正 Outstanding

旅程中我像是個虔誠的 Pilgrim,尋找一種似曾相識的 Perfection

雖大雪讓我不停 Quiver,但絲毫不能阻礙我對雪山秘境的 Quest

如果寒冷絕頂能 Release 你的靈魂,讓你感受前所未有的 Relief

那麼溫暖山居 Spectacular 的窗景,必能給你甜美的 Satisfaction

不需費力仰望,日照金山便如此 Touching,這大自然的 Treasury

霞慕尼的 Unique,怎能一言道盡,原來我俯拾皆是 Unbelievable

可是就像生命的 Voyage 總是充滿挑戰,你需要更多勇氣去 Visit

不將心中的 Wonder 付諸行動,你就永遠不知道到底是否 Worthy

歷經了十天與霞慕尼的 X-axis 交會後,她已不再是我的未知數 X

最苦的是零下二十度的狂風,刺得我好想 Yell,但只能選擇 Yield

直到我自天神 Zeus 的花園醒來,才明白旅行的 Zeal 早已又燃起。

愛上一次旅行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嗎,需要吧? 需要嗎,不需要吧?

 

Best of the Alps ღ 

還不趕快把你三流的所謂雪景照片收起來,當你來到雪皇的跟前。

人生都太短暫,別想別怕別後退,現在的 Argentière 就是永遠。

那天的秘境之旅,就從沒沒無名的 Argentière 粉紅色火車站開始。

我相信,雪山的邊緣。我不信,箱根的花園。我相信豪雪就該豪雪。

我相信,白雪的純粹。我不信,呷騙有多美。我相信自助就能萬歲。

自助還得天助,若天不助,你自己要懂得到 tourist office 找幫助。

這是哪裡? 答: 現場正迴盪著一曲空靈鋼琴旋律的小爛廁所門外。

Argentière 給的地圖要比 Chamonix 給的精確,問明方向即刻出發。

這等水溝在歐洲只能算是小爛溝,但拿到呷騙可能就叫忍野八海

所以也不必認真討論到底是 creek 還是 brook,因為啥子都不是。

我相信,鄉村的和諧。我不信,都市的冶豔。我相信自然便是完美。

我相信,旅行的瞬間。我不信,誰能夠永遠。我相信人生無法留戀。

快邁開我的腿,再不管我是誰,儘管上帝似乎不跟我站在同一邊。

以為雪景看夠多,已經很難超過。以為自己夠倔強,已經不會盪漾。

難道心中火又起,為何在乎這次與阿爾卑斯一個無名村落的相遇。

如果不是為美景,不會碰上不幸在這冰天雪地裡迷路這樣的難題。

我的相思在雪地堆積,堆滿了銀色繽紛卻又帶點孤寂的整個冬季。

我的熱情在屋頂冰封,封住了曾經誤以為合掌村雪景無敵的過去。

我的心情 cheer up 到了雪山山頂,隨著陽光出現升到零下幾度 C

我的心情 cheer up 到了冰河前緣,隨著藍天白雲升到零下幾度 C

我們在 Argentière 的村落裡迷失了方向,竟一點兒也不感到憂慮。

或許如此一來恰好可以細細品味這兒的山靈雪秀,正是上帝旨意。

但漫步村內賞雪景並非來 Argentière 之目的,我們來是為了健行。

只是意外發現這個被遺忘的秘境,已勝過當年的合掌村不知幾許。

好的,見到這森林雪徑,同學應該就能明白為何我們要來此健行。

同理,見到這覆雪小溪,也應能明白為何討論箱根水溝毫無意義。

Argentière 的森林裡除了冰雪幻境,還藏著雪山飛狐的秘密基地。

我相信,天地有大美。我不信,你也能看見。我相信潘那很難體會。

我相信,靈魂會枯萎。我不信,物質永不滅。我相信盛開就該凋謝。

出生的那一年,轉眼就這一天。人生太短暫,何不去瘋去愛去浪費。

 

Best of the Al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