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31

 

 

詩人蔣勳曾娓娓吟道,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江郎丹尼則東施仿效,我願是滿地的白雪 只為一次無憾的冬天。

 

 

如何無憾? 不僅生活要像個當地人 我連滑也要滑得像個當地人。

 

 

在湖畔的忠孝東路滑九遍 就是我乃瑋將自己亦融入風景的心願。

 

 

微微的夕陽此時輕灑湖面 為這最後的使勁引之日點綴一絲光亮。

 

 

即使遭烏雲壓頂 遠方連綿山頭為了保有其貴族璀璨仍奮力一搏。

 

 

就在這平和舒緩的氣氛中 我向那無法復刻的花漾年滑漸次告別。

 

 

仰望撥雲不見日的天空,再會了我的膝蓋 再會了我的青春不再。

 

 

於是資產階級在台北滑智慧手機 無產階級則在歐洲滑無聊雪地。

 

 

智慧手機滑久了也不怎麼長智慧 但無聊雪地滑久了就不無聊了。

 

 

然而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 只因公車表定抵達時刻還未到。

 

 

無奈長安不見使人愁,再不收手 恐怕屆時公車又要棄我而遠走。

 

 

六天下來累積的使勁引心得 終於要在 Maurach 湖畔作一次總結。

 

 

這黃金般的結論是,有滑堪滑直須滑 莫待滑不動的時候才來滑。

 

 

既然要滑就要知道,能跌堪跌直須跌 莫待不禁跌的時候才來跌。

 

 

跌完以後還要想到,可爬堪爬直須爬 莫待爬不起的時候才來爬。

 

 

如果你滑得動跌得了還爬得起來 那麼使勁引對你來說就不困難。

 

 

公車來了 雖非原先預計要等的,但 9550 反而可以直返 Pertisau

 

 

使勁引專用鞋踩在公車地板上也很滑 小心別太高興而釀成悲劇。

 

 

要是你覺得自己滑不動跌不了更爬不起來 那麼還是去呷騙就好。

 

 

先回民宿換了鞋之後 趕在五點半前去運動用品店還租借的用具。

 

 

匆忙中忘了還有將滑雪板綁一起的魔鬼氈 店員說有空再還就行。

 

 

一整天下來只吃了幾塊餅乾,還完用具之後 直接來到 Via Pasto

 

 

五點多不是歐洲人的用餐時刻 熟悉的女侍 Bonita 上前迎接我們。

 

 

我們挑了一個靠窗的座位,Bonita 說 喔 我瞭解 你們喜歡看雪。

 

 

那種語氣很像丹尼對著呷騙控說 喔 我瞭解 你們就是喜歡呷騙。

 

 

兩天上一次餐廳的額度輪到今天使用了 這便是無產階級的悲哀。

 

 

幸好 Via Pasto 的義大利麵與披薩從不讓我們失望,錢花的值得。

 

 

Bonita 所不瞭解的是,我願是無憾的冬天 只為一次滿地的白雪。

 

 

而從那一夜電視傳來的琴聲裡,我明白這個冬天 我已沒有遺憾。

 

 

 

 

 

 

 

 

 

 

 

 

亞亨湖的第八天,出走山谷,順便看看五鎮最後一鎮的 Wiesing

 

 

 

 

 

 

清晨的雲破天開 僅係曇花一現,厚重的深沉依然叫人難以舒顏。

 

 

 

 

 

 

收看阿爾卑斯天氣預報的即時畫面 成了這幾日早晨的不可或缺。

 

 

 

 

 

 

山不轉路轉,決定採取走一趟阿爾卑斯之最 Kitzbühel K 計畫。

 

 

 

 

 

 

免費公車只能坐到 Maurach 小鎮的邊緣 超出勢力範圍就要加錢。

 

 

 

 

 

 

司機回頭向我們說了一堆德文 意思是要我們乖乖地把錢掏出來。

 

 

 

 

 

 

Maurach 的教堂尖頂是紅色的,很好,一種象徵偉大強盛的顏色。

 

 

 

 

 

 

亞亨湖是藏匿在深山裡的一塊碧玉 所以想要出去先得翻山越嶺。

 

 

 

 

 

 

如果你動不動就覺得呷騙是仙境 那我很擔心你坐公車會受不了。

 

 

 

 

 

 

約莫半小時便駛出了山谷,眼前即是尚未見過面的 Wiesing 小鎮。

 

 

 

 

 

 

Wiesing Pertisau 比起來,就像卜派的奧立薇遇見了安海瑟薇。

 

 

 

 

 

 

而且 Wiesing 的教堂尖頂是綠色的,很好,一種踹破門板的顏色。

 

 

 

 

 

 

很快地我們就抵達了亞亨湖的門戶 ~ 伊恩巴赫(Jenbach)巴士站。

 

 

 

 

 

 

先來確認待會兒要去 Kitzbühel 的火車 是否真如網站查到的一樣。

 

 

 

 

 

 

然後再到自動售票機買張 28 歐元的 Einfach-Raus-Ticket 慢車票。

 

 

 

 

 

 

Einfach-Raus-Ticket 乃兩個人坐或五個人坐都馬一樣錢的一日劵。

 

 

 

 

 

 

趁著車未到之前的空檔 來拜訪一下冬日無緣的亞亨湖登山火車。

 

 

 

 

 

 

亞亨湖登山火車是提洛省夏季旅遊一大噱頭 但火車不是長這樣。

 

 

 

 

 

 

正確的長相是像看板上的那樣 發車地點就在 Jenbach 外側月台。

 

 

 

 

 

 

一名工人見兩人在保養廠外頭鬼鬼祟祟 招手表示歡迎入內參觀。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