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isau 39

但這等絕色,保證東京沒有。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因此拋開食慾的我們義無反顧,毅然決然地朝著湖畔一步步走去。

雪原受到陽光的熱力照射,故此刻氣溫雖然低,但仍可感到暖意。

這家玻璃山型的 Vitalberg 是間結合 museum, shop, bar 的複合店。

所以波堤騷有啥商店好逛的? 沒有。現在沒有,希望以後也沒有。

要是你的旅行不能沒有台場銀座三丁目,那勸你千萬別來波堤騷。

終於,終於到了湖邊,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聖沃夫岡湖上的燦爛星光又於此刻重現,而且更為強烈更為耀眼。

放棄民宿早餐只為一睹此景究竟值不值? 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 經過多少旁人的不解,才能走到我的終點。

夢想需要多久的時間? 多少孤注一擲的無畏,才能慢慢成真實現。

天地間任我展翅高飛,誰說那歐洲雪景只是圖畫裡頭天真的寓言。

風中揮舞狂亂的霧氣,寫下燦爛的詩篇,儘管是難以置信的繾綣。

潮來潮往湖水多變遷,迎接光輝歲月,為它我願用十一天來奉獻。

站在亞亨湖的波堤騷湖畔,看著旭日高升,突然心中有一種孤獨。

那是冬日裡亞亨湖的孤獨,那是波堤騷的孤獨,也是,我的孤獨。

湖面的輕霧朝著彼岸,像被施了魔法般似地緩緩飄動,席捲而去。

而雖然陽光依舊,可湖畔溫度卻與剛剛截然不同,止不住地狂掉。

沒有戴手套的雙手,此時成了感受溫度劇烈變化的最敏感測試器。

為了按快門而暴露在冰冷空氣中的我的手指頭,漸漸刺痛了起來。

冬天來波堤騷,想要一睹美麗的湖水,是需要先把運氣賭一賭的。

根據之前國王湖結冰的失敗經驗,這次出發之前不敢再掉以輕心。

IMG_9424 S

不敢掉以輕心又能怎樣?! 也只能常上網盯著即時影像注意而已。

意外發現,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波堤騷,有著不為人知的金染楓紅。

光看即時影像就美到破表,我無法想像現場該是怎樣的人間天堂。

十年以後若再來波堤騷,我想金黃火紅交錯的秋季會是最佳選擇。

很幸運地,從我們抵達波堤騷至今,亞亨湖並未有任何結冰跡象。

即使氣溫感覺比鐵雪載向時的國王湖還要冷,湖水依然多情盪漾。

唯一的結冰區域,在正前方 Maurach 側,水位比較淺的沿岸。

由於國王湖也是碼頭結冰,所以我們歸納出水淺容易結冰的推論。

那這樣表示亞亨湖冬天是不會結冰的囉? 錯! 亞亨湖是會結冰的!

就在回台灣的一星期後,再看即時影像,發現湖面竟漸漸結冰了。

結冰的範圍隨著惡劣氣候愈擴愈大,最後鋪滿了整座亞亨湖湖面。

後來天氣變暖,碎冰四分五裂溶解,也無法重現我們此刻的華麗。

所以你若想一睹黑狗兄所看到的璀璨湖面,運氣得要跟他一樣好。

所以你說我們住了十一晚都沒結冰,要是不看個過癮怎麼對得起。

慢遊的精髓,不在短時間之內看最多,而在於長時間之內看最少。

為什麼無法再容忍跟團,就是不想只用眼睛,而是想用心去旅行。

跟團來去匆匆,曾經我以為我看見了什麼,其實我什麼也沒看見。

如果你不生活得像個波堤騷人,又怎能說你對波堤騷有深刻認識?

於是我們在湖畔靜靜佇立了許久,直到閉上眼睛也能看得見為止。

當然,不是什麼地方都需要待那麼久,也非人人都喜歡待那麼久。

選擇曾經到過或是曾經擁有,就端看個人對旅行的定義與體認了。

岸邊小路最左側的湖水已經看得差不多了,該是轉移陣地的時候。

走回小鎮唯一的沿岸大道上,沒有人車的白色馬路只能孤芳自賞。

這家飯店位置不錯,即時攝影有個廣角鏡頭就是從此地角度拍攝。

偶由錯落的房舍間隙往遠山望去,不免驚詫! 這簡直與圖畫無異。

住面湖套房的資產階級雖可擁抱湖景,但他卻看不見背後的美好。

湖畔的行人少得可憐,我聽見資產階級在面湖陽台按快門的聲音。

陽光鑽進了燈罩裡,寒氣亦悄悄滲透進了我漸漸失溫的手指頭裡。

 

Achen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