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Hot 2.9

曾經有一片美麗的紅海在我面前,如果非要把我對紅海的愛加上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紅海,聖經故事裡 摩西引領猶太人出埃及記的神蹟,如今是我的迦南美地 ~ 凱賓斯基。

這是我們首次以單一飯店當作旅行的主體 而不僅僅作為漂泊旅途中歇息一晚的落腳地。

換句話說,凱賓斯基就是此次紅海的目的地,我們並不想去免稅的阿卡巴(Aqaba)遊歷。

為何選擇凱賓斯基? 因為我相信 凱賓斯基擁有阿卡巴最華麗、卻又最純淨的紅海絕景。

在看過南方的海水之後,請原諒我實在提不起興趣 去探索凱賓斯基北方的阿卡巴市區。

所以我們三天下來 沒有踏進阿卡巴的城市過。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浸在溫暖的紅海裡。

約旦以色列之行 我乃瑋曬到史上最黑的真正原因,就是阿卡巴凱賓斯基火熱的紫外線。

就這樣一直與紅海纏綿,直到夕陽落在西奈半島以色列那頭後 不可思議的景象出現了。

穆斯林女子在日落後才進入泳池,穿著包裹全身的特製泳衣 享受屬於她們的短暫歡愉。

連遊泳也要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這伊斯蘭教規,跟對岸伊拉特的星火一樣 撲朔迷離。

早晨看著紅海醒來,我乃瑋說,一邊上廁所還能一邊欣賞紅海,全天下幸福 莫過於此。

房間的保險箱很大 但對無產階級沒啥子用,擺我乃瑋的 Helen Kaminski 牛仔帽剛剛好。

Aqaba Kempinski 的房間 放著 Helen Kaminski 的帽子,這片紅海怎能不叫我大すき!

想去約旦的同學請注意,約旦最常出現的是這種直式三叉插座 不是坊間誤傳的雙圓孔。

另外以後請別隨便稱無敵海景,如果你那個小爛海景也叫無敵,那我這不知要叫啥海景?

早餐的豪華程度 已超越無產階級所能想像,還有一群菲律賓服務生幫你煮咖啡倒果汁。

這時如果有說得一口流利國語的約旦廚師在旁伺候,一一介紹早餐菜色,那就更厲害了!

然而最厲害的當屬戶外用餐區的紅海美景,這輩子從不知道吃早餐竟會是如此開心的事!

而阿卡巴凱賓斯基早餐的服務水準 亦已與這片蜂蜜網不相上下。無微不至,甜在心頭。

前一天還在瓦地倫沙漠熱浪中與蒼蠅共食,今天就能沐浴著海風用餐 自己都難以置信。

想起在沙漠中啃著大餅配蒼蠅紅茶 對照現在美食吃到飽的榮景,不禁令丹尼潸然淚下。

好了,吃飽喝足了,又該下紅海游泳去了。來到紅海如果不游泳,布蘭妮來紅海做什麼?

我們游過的海水不多,好像只有愛琴海和亞得里亞海,但紅海海水肯定是最舒服溫暖的!

而且凱賓斯基的沙灘品質亦完美得無可挑剔,細軟的白沙與適當的水深 平坦安全潔淨。

海水透明可見底,我乃瑋還看見魚群從面前飛躍而過。游到都不想上岸 最後才會黑了。

所以我乃瑋的中東照片以紅海凱賓斯基為分水嶺,在此之前是白的 在此之後攏是黑的。

洗完腳之後 繼續至岸上的泳池清涼一番。阿卡巴的三天,我們就是這麼無所事事過的。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理想在紅海。為什麼流浪,流浪在凱賓斯基的美麗紅海 流浪。

流浪累了,可以選擇坐在水中酒吧。有人告訴我,還可來杯酒,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可要是身為無產階級,酒吧還是別亂坐。看到帳單,別說眉頭皺了 恐怕連鼻頭都酸了。

當晚便是慘痛教訓,一小杯香檳竟要我台幣一千! 丹尼不僅眉頭皺了 連臉都皺了。

兩杯香檳與龍蝦小餐導致嚴重超支 間接造成了後來兩人一天只能合吃一碗泡麵的慘劇。

所以不是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潘那的。從此我們學到 五星級飯店餐廳千萬別亂進去!

生命是如此痛苦而漫長,旅行的當下卻是這般精采又嫌短暫 像是稍縱即逝的絢麗煙火。

當我敵不過現實生活的苦悶與摧殘,感謝上帝 我還可以來到我回憶裡那片藍色的紅海。

我又站在凱賓斯基的空中迴廊 夾縫中望著一隅紅海,像沙灘的腳印渴望著海水的自由。

夢裡的紅白拖上 還殘留有紅海的白色細沙,溫柔陪伴我堅定地走向下一次未知的旅行。

如果此生註定要像阿卡巴一樣,必須在擁擠醜陋 虛偽矯情、令人窒息的水泥叢林過活。

那就讓我遁逃到曾經紅海難為水的凱賓斯基 安靜地躺在阿卡巴的陽光下多睡一會兒吧。

 

~ MyGoal Jord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