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人的一生總要寫下些壯烈,否則旅行只是住飯店,跟鹹魚沒分別。

如果看過聖壇岩的報導,卻不想立志挑戰,你不是真正的旅行者。

有錢就能玩到的地方,不算什麼。憑著毅力才到的了的,方顯珍貴。

登山路線的起點,位於山腰青年旅館前有長腿辣妹駐守的停車場。

挪威人崇尚自然,修建適合人走的山路,對他們來講是一種罪惡。

開了幾百公里夜車,加上沒吃早餐,丹尼剛爬沒多久便宣告陣亡。

網路上說平常沒運動也能爬,別相信,那只限於二十歲的年輕人。

還好眼前有美景,讓丹尼忘卻適才心臟的劇痛,開心地繼續仰攻。

原以為通天的亂石陣只是點綴,錯了,我們把挪威想得太單純了。

連綿的巨石戕身,毫無理可言,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該踩哪裡。

一坡又一坡的難關,漸漸耗光殘餘的體力,不斷摧折僅存之意志。

油盡燈枯的我們到了最後,連這個看似容易的緩坡,都爬不上去。

是的,這個連小朋友都無法立錐之處,就是通往聖壇岩的必經之道!

如果你僥倖沒有摔下懸崖或是卡在裂縫裡,恭喜你! 聖壇岩近了!

歷經近三小時的苦難,待見到莉絲峽灣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哭。

前一秒舉步維艱,後一秒竟身輕如燕,這感覺只有痛過才能體會。

俯瞰登山客滴下淚水匯聚而成的海面,我終於明白,什麼叫救贖。

關於這位熱心助人黑衣老兄的真實意圖,我們留待最後再來討論。

不經一番累徹骨,哪得峽灣撲鼻香,恐怕是登聖壇岩之最佳註解。

像是一條朝聖之路,必先歷盡艱險,方可得到上帝的赦免與垂憐。

唯有先證明你有捨身求道的不屈意志,聖壇岩才會出現在你面前。

現在,這個踏上聖壇岩至尊驚險位置的艱鉅任務,就交給我乃瑋了!

我乃瑋為各位同學示範的這個動作叫紅顏搏命,請起立掌聲鼓勵!

接下來表演貴妃醉酒,只是醉妃之意不在酒,在沐浴登頂的光榮。

此刻若問這輩子最驕傲的旅程在哪,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聖壇岩。

若干年後,我將不會記得去過哪些地方,但聖壇岩我絕不會忘記!

絕壁千仞的懸崖上悠然午餐,峽灣風光佐以壯志凌雲,格外味美。

休息過後,不妨更上一層樓,寬廣擁抱這片鬼斧神工的絕世奇景。

寶傑: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多瘋子來爬聖壇岩嗎,西屏,你怎麼看?

西屏寶傑,我跟你講,其實來這裡的不光是瘋子,還有外星人!

 

下雨前夕的賓士車日記 39

 

 

挪威最恐怖的並不是恐怖石(Kjeragbolten),最恐怖的是挪威的雨。

 

 

蓋倫格的那天中午,丹尼淋著雨在露營區唯一有訊號的大廳上網。

 

 

一看據說很準的氣象預報大吃一驚,趕緊回去叫我乃瑋收拾包袱。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跟老天爺拼了,棉被枕頭放上車之後旋即出發。

 

 

一場二十四小時內強行飛渡挪威五大峽灣的瘋狂旅程,自此展開!

 

 

不顧一切只為了一個信念,那就是我一定要見到晴朗版的聖壇岩!

 

 

離開愁雲慘霧的蓋倫格,過了淒風苦雨的北峽灣,奇蹟慢慢出現。

 

 

下午六點橫渡松恩峽灣之時,遇見了原本以為不會再見面的陽光。

 

 

受到太陽鼓舞,即使前方路太小導致會車很難過,照樣笑得出來。

 

 

明天是聖壇岩天氣預報唯一畫了顆 的一天,說什麼我也要趕到!

 

 

下了火海隨即又上刀山,風塵僕僕從金光燦爛又駛進了煙雨朦朧。

 

 

沿途景觀變化之劇烈,忽而雪山忽而草原,好似已過了幾個寒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萬一到了聖壇岩卻看不到。

 

 

為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這一條六百公里的路上只你共我。

 

 

不要命似地狂飆,終於在晚上十一點之前趕到了哈丹格峽灣渡口。

 

 

只要過了哈丹格峽灣,就可以暫時不用擔心半夜沒渡輪坐的問題。

 

 

但問題終究還是來了,連續開了八小時車的我們,再也撐不住了。

 

 

於是午夜十二點,賓士為床,兩人就這麼睡在哈丹格峽灣的路邊。

 

 

兩點左右起床,繼續摸黑趕路,邊欣賞哈丹格暗夜微光的峽灣水。

 

 

趕了一陣又睡,五點半醒來時,發現自己置身五星級的露天飯店。

 

 

六百多公里比想像來得遠,山路彎來繞去,沒事還要等個渡輪先。

 

 

拼了老命,好不容易在十點抵達了朝思暮想的聖壇岩,的停車場。

 

 

如果你覺得大功已告成那就錯了,因為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

 

 

我與通天的亂石堆交戰了三小時,漸漸學會,痛苦與絕望怎麼寫。

 

 

所幸天不負我,用生命堅持必將獲得清涼,喔不! 是甘甜的回報。

 

 

瘋狂之旅總算是到了終點,代價是一顆劇痛心臟和兩條快廢的腿。

 

 

五大峽灣最南的莉絲峽灣,此時已在笑容裡有淚水的我乃瑋腳下。

 

 

人不痴狂枉中年,人不趴下很危險,我終於登上了晴朗的聖壇岩。

 

 

這一天耗盡元神的我們回不去蓋倫格了,只得在山下旅館歇一晚。

 

 

你自己看看這旅館貼的天氣預報,就知道挪威的雨究竟有多恐怖!

 

 

۞ 普羅米修斯不需要牧師,因為祂會說神的語言。۞ 第十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