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s  ~ 奧林匹克競技場 (Athens Panathenean Stadium)

 

 

上圖是置於雅典奧林匹克競技場中的一尊雙頭連體希臘神像

 

神像為四方形石柱 只有頭部有雕刻 但實在看不出是什麼神

 

也不知道為何會擺在場中 左方的神臉孔俊美 可能是阿波羅

 

右方的有大鬍子 可能是海神波賽頓 不知兩者為何黏在一起

 

 

在參觀奧林匹克競技場之前 我們還有衛城的一小部分沒看完

 

 

上圖是從衛城山丘上俯瞰的"火神廟"(Temple of Hephaestus)

 

 

衛城居高臨下 走在山丘的邊緣 可將周邊雅典市景一覽無遺

 

 

僅剩幾根柱子的是"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在神殿廣場西南方路的盡頭是"哈德良拱門"(Arch of Hadrian)

 

 

看我乃瑋笑得多開心啊 隔天晚上 也就是在希臘的最後一晚

 

我們晚上自己出來夜遊時 就有走來哈德良拱門 及宙斯神殿

 

哈德良拱門是書上很著名的景點 但實際上 卻非常地不起眼

 

 

俯瞰衛城旁 僅餘斷垣殘壁的"古安哥拉"(Ancient Agora)市集

 

 

坐在高牆邊 吹著衛城的風 所有的滿足都寫在我乃瑋的臉上

 

 

攝影者: 表情可以再陶醉一點... 我乃瑋: 這樣夠不夠陶醉

 

 

上圖是衛城山丘下的"戴奧尼索斯劇場"(Theatre of Dionysus)

 

 

拉遠鏡頭 可看到戴奧尼索斯劇場 也只剩遺跡可供後人憑弔

 

 

保存較為完整的"阿迪庫斯劇場"(Theatre of Herodes Atticus)

 

隔天夜遊時我們散步到了衛城邊 意外發現阿迪庫斯劇場裡邊

 

傳來了陣陣優美激昂的樂聲 原來是有演奏會在裡頭正在舉行

 

於是我們在外頭找了塊台階坐下 免費聆聽了一晚美妙的樂章

 

 

阿迪庫斯劇場爲我們的希臘之行 用動人樂曲畫下了完美句點

 

 

下午來到了奧林匹克競技場 遠方衛城的帕德嫩神廟清楚可見

 

 

奧林匹克競技場是1896年 第一屆雅典現代奧運舉辦的場地

 

我們到訪時是2001年 在2004年雅典奧運將在此地再度舉辦

 

 

照張相留念之後 當然要在跑道上跑一跑 才叫有來過競技場

 

 

我乃瑋坐的位子 正是當年希臘王后在欣賞奧運時所坐的位子

 

 

上圖便是在競技場跑道旁的四方柱雙頭神像 令人驚奇的是

 

在俊美臉龐神像那面 居然在平滑的大理石面上有露點演出

 

讓人看了下巴都快掉下來 連我都不好意思把這畫面拍下來

 

 

我們就坐在國王和王后的位置上 不過前面這欄杆實在很礙眼

 

 

看完了奧林匹克競技場 再來去看穿裙子的希臘大兵...

 

(待續)

 

Athens  ~  酒酣熱舞 今晚 我不是傳奇 我是酒神的子民...

 

 

 

 

 

 

第一次出國就被抓上台 從此跟團我都盡量坐離舞台遠一點

 

 

 

 

 

 

在看我寬衣解帶出糗以前 先來看看國會旁的死魚眼希臘大兵

 

 

 

 

 

 

這個跟上面的不是同一個喔 眼神比較沒有欠他三百萬的感覺

 

 

 

 

 

 

午後來到了雅典市區 領隊約定在麥當勞前集合後 自由解散

 

 

 

 

 

 

這條是雅典最熱鬧的購物街 還見識到復古的手搖式風琴推車

 

 

 

 

 

 

我乃瑋在這家鞋店 買了一雙藍色果凍涼鞋 結果隔天就壞了

 

 

 

 

 

 

街尾有間蠻可愛的拜占庭式教堂 與藍白教堂有著不同風情

 

 

 

 

 

 

雅典真的超熱的 十月初竟還熱成這樣 逛街會逛到差點中暑

 

 

 

 

 

 

接著逛往"布拉卡區" 路標上用希臘文和英文並寫著" Plaka "

 

 

 

 

 

 

布拉卡區是尋寶的好所在 有隻貓咪就睡在店門口的商品上

 

 

 

當時希臘的物價比當時的台灣還便宜 逛起來一點都沒壓力

 

 

 

我們在此買了好幾件雅典奧運藍色紀念衫 向老闆娘殺價時

 

 

 

沒想到老闆娘竟用送 CD 的方式代替 買衣服送 CD...  酷!

 

 

 

而且這張 CD 還是希臘傳統的七弦琴音樂 算是意外的收穫

 

 

 

 

 

 

晚間安排到一家舞館 邊看秀邊吃晚餐 但座位實在擠得可憐

 

 

 

 

 

 

待群舞結束 舞者就下來獵人頭 哇我坐這麼裡面也能點到我

 

 

 

 

 

 

舞孃示意不幸被抓上台的男士 要跟她一樣露出滑嫩的肚皮

 

 

 

嗯 下次有這種遊戲 要先通知好嗎 先給我半年苦練腹肌說

 

 

 

 

 

 

露完毛茸茸的大肚腩還不夠 舞孃接著要大家把小腿也秀出來

 

 

 

露腿的話那我丹尼就有自信多了 畢竟平常踢足球不是踢假的

 

 

 

 

 

 

袒胸露肚完了之後還要來段扭臀 我開始有點後悔來希臘玩了

 

 

 

 

 

 

我想我一定是喝醉了 才會任由這個有點年紀的舞孃指揮擺佈

 

 

 

 

 

 

既然上台來了 就不能丟了台灣人的臉 索性豁出去跳個徹底

 

 

 

 

 

 

從上圖就可以知道 丹尼我跳得最投入 完全炒熱現場的氣氛

 

 

 

下台後 團友都稱讚我爲台灣爭光 還有波蘭人問我從哪裡來

 

 

 

 

 

 

沒想到被玩一次還不夠 舞者見我作風大膽 又把我給抓上去

 

 

 

但這次竟要我親吻一位年輕美眉的胸部 嘿嘿 以為我不敢嗎

 

 

 

他們以為東方人很含蓄嗎? 錯了 我毫不猶豫就親下去了...

 

 

 

這位美女大概是這群年輕人的校花或偶像之類的...

 

 

 

待我親下去後 這群男同學用羨慕極了的表情 與我擊掌擁抱

 

 

 

 

 

 

音樂續起 舞正陶醉 在這瘋狂的夜晚 我也是酒神的子民...

 

 

 

(待續)

 

 



Mycenae  ~ 邁錫尼王國殘留的最後象徵 獅子門(Lion Gate)

 

 

通常這種頭不見的雕像 不見之處 當初一定是用黃金打造的

 

 

從早晨開起 車子就在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半島上奔馳

 

一路荒煙漫漫 貧瘠乾涸 讓我們對希臘本島的評價急速探底

 

加上日頭赤炎炎 大地蒸騰 坐在車子裡簡直如同坐在烤箱裡

 

所幸中途來到了一個小山谷 一座古圓形劇場 就藏匿在這裡

 

 

這是埃皮達魯斯圓形劇場(The Ancient Theatre of Epidaurus)

 

龐大的規模 且保存良好 讓圓形劇場有如曠野中的寶石一般

 

 

劇場中央有一位外國女導遊 正在擊掌 示範劇場的環繞音效

 

我們拾著石頭階梯往上爬 即使在高處 擊掌聲依然清晰可辨

 

 

這就是希臘人的建築智慧 無論坐在哪一個角落 都聽得清楚

 

我們坐在劇場的高處 享受這片刻的曠野寄情 想像盛況重演

 

 

對於學生時代常參加劇場演出 老是飾演反派的我丹尼來說

 

來到埃皮達魯斯美麗的古圓形劇場 真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接近中午 我們來到了毫無遮蔽且熱到爆的邁錫尼古城遺址

 

在我乃瑋身後的 就是首先要通過的邁錫尼古城入口獅子門

 

我們身上穿的是昨天在雅典布拉卡區 所剛買的奧運紀念衫

 

在邁錫尼 還有外國遊客興沖沖跑來問我們衣服去哪裡買的

 

 

古城斑駁石牆 配上無敵藍天 濃濃的懷舊復古風情油然而生

 

 

好熱啊 皮膚都快燃燒啦 先在獅子門底下躲個太陽涼快一下

 

 

在特洛伊神話中 希臘聯軍之主帥"阿格曼儂"(Agamemnon)

 

就是邁錫尼的國王 跟阿格曼儂有牽連的神話也是一大籮筐

 

只是阿格曼儂下場不太好 由於他出征時曾將女兒獻祭月神

 

在木馬屠城勝利凱旋後 當晚就被王后與情夫聯手給謀殺了

 

 

邁錫尼這個荷馬史詩中所頌揚的黃金之城 如今可供憑弔的

 

只剩下廢墟 以及雅典國立博物館中的"阿格曼儂黃金面具"

 

 

中午在邁錫尼附近的小村落用餐 個頭矮小的餐廳老闆超熱情

 

一直跑來問大家好不好吃 最後竟然用摔盤子來表達他的興奮

 

下午拉車回雅典 途中來到上圖的科林斯運河(Corinth Canal)

 

 

照片當中 揮舞著雙手的那個影子就是我乃瑋 左邊是我丹尼

 

科林斯運河打通後 兩端的愛琴海與愛奧尼亞海 縮短了距離

 

自此 船隻不用再繞著彎曲的伯羅奔尼撒半島航行 省時安全

 

 

參觀完普普的科林斯運河後 我們來到了行程中唯一的購物點

 

裡頭賣什麼我們沒興趣 我們有興趣的是店家外頭的那隻狗兒

 

遊完希臘 我們的感想是... 希臘的狗 都是巨狗...

 

 

在希臘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兩個自己跑到雅典的市區去夜遊

 

在看過宙斯神殿及哈德良拱門後 我們來到了上圖的雅典大學

 

本來想趁學生下課溜進去參觀的 結果被門口的阿伯擋了下來

 

 

繼續往布拉卡區散步去 此時被我們發現有 Happy Train !

 

二話不說跳上去 坐著遊城小火車 在雅典的古巷道裡穿梭

 

 

本來徒步時 一直找都找不到的"風塔"(Tower of the winds)

 

想不到在搭乘 Happy Train 遊街的時候 竟然給我們看到了

 

真是踏破布鞋無覓處 得來費好大功夫...

 

(後來遊龍潭小人國時 發現居然也有雅典風塔的模型哩!)

 

 

後來逛到肚子餓了 還去上圖的麵包店 買了幾塊麵包來果腹

 

當時的希臘物價超便宜 記得換算後 都比台灣物價便宜許多

 

 

(上圖是雅典市區的地鐵入口標誌) 在從市區走回旅館之時

 

意外地看到 原來我們的旅館就在衛城山腳下旁邊的巷子裡

 

所以我們又走到衛城邊 發現阿迪庫斯劇場正在舉辦演奏會

 

於是靜靜地 聆聽著從劇場裡傳出的悅耳樂聲...

 

我們度過了 在希臘最後一個美妙無比的夜晚...

 

結果聽到散場時 從劇場走出來的全是華服革履的名仕貴婦

 

害我們兩個穿著涼鞋的觀光客相形見絀 落荒而逃...

 

 

上圖是可看到衛兵交接的憲法廣場 只是我們對這個沒啥興趣

 

隔日早上還去參觀了雅典國立博物館之後 才到機場飛離希臘

 

當時的國立博物館是不准拍照的 所以照例我什麼也不記得了

 

~~~~~~~~~~~~~~~~~~~~~~~~~~~~~~~~~~~~~~~~~~~~~~~~~

 

不過 我還記得 當晚夜遊後回旅館時 在大廳內碰到幾個團友

 

她們問我們剛剛去逛了哪裡 我們便一五一十地詳細說了一遍

 

甲團友: 哪裡有什麼 Happy Train 啊? 怎麼沒看到?

 

我乃瑋: 有啊... 我們兩個在克里特島也有坐過啊!

 

乙團友: 什麼!!! 在克里特島也有 Happy Train ???

 

我乃瑋: 我們還在衛城邊聽音樂會 剛剛才結束說..

 

丙團友: 你們兩個好會玩喔 早知道就跟著你們走..

 

(丹尼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 原來我乃瑋這麼愛玩 ...)

 

~~~~~~~~~~~~~~~~~~~~~~~~~~~~~~~~~~~~~~~~~~~~~~~~

 

於是從希臘開始 我就帶著我心愛的乃瑋 立志遊遍千山萬水

 

(希臘遊記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ny 的頭像
    Danny

    愛我乃瑋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