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

阿爾卑斯的狗拉雪橇是一段奇遇,且讓我由故事的中段開始說起。

上午十點半,活動的負責人依約派車 La Palud 的旅館接我們。

車子過了 Courmayeur 後仍一路往深山駛去,司機始終沉默無語。

爬坡開了將近一個小時,最終抵達一個叫 La Thuile 的偏僻山區。

一個人的費用是 140 歐元,現金交易就在這棟雪地的小屋裡完成。

狗兒一隻隻從小貨車裡被牽出來,期待已久的狗拉雪橇就要登場。

時間拉回上南針峰的那一天,場景在 La Savoyarde 飯店的櫃檯前。

我們拜託櫃檯小姐幫忙打電話,詢問直升機以及狗拉雪橇的行程。

「抱歉,他們說狗拉雪橇已經預約額滿,必須排到 2 18 號。」

2 18 號我早就回台灣了,小姐再幫我們問 Megève,也是徒勞。

本以為狗拉雪橇是不可能了,沒想到奇遇發生在隔天的計程車上。

前往直升機基地途中,與司機閒聊,司機問我們來此都玩些什麼。

我說我們不會滑雪,很想坐狗拉雪橇,可惜霞慕尼已經預約額滿。

「狗拉雪橇? 我剛好有個朋友在從事這個,我幫你打電話問問!

但司機接著說他朋友的地點不在霞慕尼,而在義大利 Courmayeur

Courmayeur ? 太好了! 幾天後我們就是要去那裡。」丹尼答。

「我就是住在 Courmayeur 耶! 那兒比霞慕尼這裡要寧靜多了。

計程車司機很專心地打電話,很不專心開車,電話那頭沒有人接。

「我想他現在正帶客人在狗拉雪橇,這樣吧,我把電話抄給你。

我哪有辦法打電話給義大利人,於是回飯店之後又拜託櫃檯小姐。

櫃檯美眉欣然幫咱接通電話後,用極流利的義大利語與對方交談。

「襪賽! 妳的義大利語也太強了吧! (霹靂啪啦像連珠炮似的!)」

櫃檯美眉聞言笑得像朵花開,「(廢話!) 因為我是義大利人啊!

沒有想到我們狗拉雪橇的夢想,竟是在計程車上遇到貴人後開啟。

雖然這個貴人真的很貴! 因為他只開十分鐘就索取 50 歐元的車資!

不過要不是他,我們也不可能有此機緣,所以不管怎麼算都值了。

另外夢想之完成,La Savoyarde 櫃檯的義大利美眉也是靈魂人物!

和我乃瑋討論後,小氣丹尼決定給 10 歐元小費來感謝這位天使。

在阿爾卑斯的雪原上,教練問丹尼「你挑今天是刻意安排的吧?

是的,這天是 14 號,請問有誰的情人節過得比無產階級浪漫?

 

Best of the Alps

此行最驚險的不是南針峰上高山症發作,而是 Cenacolo Vinciano

初抵米蘭 Cadorna 站的第一天,距離巴士發往 Aosta 的時刻尚早。

心想不如趁此陽光,去尋 Cadorna 不遠的 Cenacolo Vinciano

也不知有沒有找錯路,但隨即在一家甜點店前被吸引而停下腳步。

美好的星期天早晨,我能坐在米蘭街頭品嚐甜點,人生夫復何求。

人們經過這家 Sugar 的標準動作就是停下、觀看,然後推門進入。

溫良有禮的店員指引我們,要找的 Cenacolo Vinciano 就在不遠處。

不過最後發現會喝義式咖啡但不懂義式英文的我們,還是繞錯路。

迷路沒關西,冰雪聰明的我乃瑋依然可在萬馬千軍中取上將首級。

而這神秘的 Cenacolo Vinciano 就是達文西的畫作 ~ 最後的晚餐。

但畫作並不在前方的聖母感恩修道院,而藏在旁邊的那棟小屋裡。

既然人都來了,那有沒有親眼一睹最後的晚餐,答案當然是 ~ No

因為想看最後的晚餐,是需要上網預約滴,這一天早已一位不剩。

今天看不到沒關西,丹尼已經預約了重返米蘭那天 18:30 的梯次。

摸熟門路之後,我們動身前往長途巴士站,順便搞懂自動售票機。

前面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為了從 Aosta 重返米蘭這天做準備一樣。

Aosta 往米蘭的巴士下午只有 15:00 這一班,時間被壓縮得很緊。

車程預計要兩個半小時,抵達米蘭 Lampugnano 站應是 17:30 了。

由於規定必須提前二十分鐘取票,意味我們必須在 18:10 前趕到。

如果沒在 18:10 前取票,那麼兩人預付的 16 歐元就當作捐獻了。

司機已經開得很快了,卻仍無法提前早到,進米蘭時竟然還大塞車!

下車時已是 17:45,絕望之餘,丹尼決定採用萬不得已的 Z 計畫。

那就是兵分兩路,我乃瑋先搭地鐵,隻身十萬火急奔赴現場取票。

丹尼則拉行李在 Lotto 站下車,去飯店 check in,再百萬火急趕去。

25 分鐘之內,我乃瑋必須買票坐地鐵,再狂奔去聖母感恩修道院。

丹尼則有 45 分鐘,出地鐵至飯店 check in,然後又回地鐵再狂奔。

這堪稱是米蘭版的 Mission Impossible,但最後居然給我們完成了!

若不是我們初抵米蘭的那一天有走過一遍,今天根本不可能辦到。

經歷了絕處逢生的幾十分鐘,終於見著了傳說的 The Last Supper

一場本應該優雅的藝術之旅,最終竟成了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冒險。

 

Best of the Al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