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

回想過去寫 email 跟民宿飯店訂房的歐遊歲月,不禁要說有 Booking.com 真是太好了。

看看這些自以為是一副義正詞嚴的人之嘴臉,我想到了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所說的話。

耶穌向天祈禱,祂說:「天父啊,赦免這些人吧,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坦白說,我不覺得這些人有啥好憐憫的,看著他們就想到蟑螂,恨不能徹底消滅而已。

處理完入住事宜,趁天色尚好,趕緊來看 Aosta 的古蹟,因為誰知明天有沒有好天氣。

還好夕陽的餘暉仍熾,金黃色的光澤,灑向古羅馬的城牆,成就雪山下最亮眼的 Aosta

只是有些可惜,真的近黃昏了。才捕捉不到幾個鏡頭,太陽已經準備隱身山頭之後了。

遠方雪山相連,尚且享受著陽光餘溫。白皚皚的峰頂,揚起似霧似雲的雪,煞是夢幻。

這一刻我們開始覺得 Aosta 真的很不錯,超乎我們只想把它當作歇腳一晚小鎮的預期。

散落斑駁而殘破的羅馬遺跡,皓首群山環繞下亙古低吟,滄桑中帶豪邁,有隱士之風。

霞慕尼之行第一天的最後的陽光,就這樣像燭光餘燼,在我們目送下,消失遙遠彼方。

身旁的石頭頓時陷於黯淡,可山脈卻整個更黃金燦爛了起來,頑強地抵擋命運的轉輪。

一月的義北山區小鎮,一如行前看了許久的 webcam,沒有覆雪,可我們並不感到失望。

因為這樣的前菜已經很夠水準,尚未挺進霞慕尼,就能欣賞如此美麗雪山,無法挑剔。

寧靜淡泊、與世無爭的感覺,正隨著天色的轉暗而悄悄地蔓延。這裡,很不像義大利。

沒有米蘭、羅馬、威尼斯等名城光鮮亮麗的知名度,Aosta 卻兀自有種孤傲不馴的神采。

一條冷僻的霞慕尼之路,一個沒多少觀光客來的小鎮,即使沒沒無聞仍堅持屹立不搖。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不正是 Aosta 的寫照!

高偉而謙沖,獨特而不凡。我迷戀於此時此刻的 Aosta,很慶幸當初行程有選擇了這裡。

當然,作為一個血統純正的義大利小鎮,不能只有古蹟,時尚的逛街購物也是一定要的!

Aosta 的路人不像觀光客,看來都是當地人。折扣季似正躬逢其時,可惜商店均已打烊。

走回 Aosta 小鎮中心整修中的雙層城門,由此折往東可至凱旋門,往西則至香濃廣場。

狗兒跟我乃瑋一樣穿紅色的外套,雖然是一月冬天即將入夜,氣溫倒還好,沒有很冷。

這個歷史古蹟與現代房舍並存的小鎮,新中有舊、舊中亦有新,彼此包容,和諧共處。

古羅馬城牆依舊圍繞捍衛 Aosta,但保護的城垛再高,也高不過人心如鐵板的偏見情仇。

來到了香濃廣場(Plazza Chanoux),路上的行人已呈三三兩兩,活動的鐵架尚未拆盡。

忽聽得一陣號哭聲由遠而近,從哭嗓音質的純度分析,判斷應以假哭要脅的成分居多。

黃昏時分對比分明的香濃廣場上,人們悠閒地散著步,我踏著石板路,繼續探索前進。

人潮隨巷弄愈狹窄,似乎開始多了起來。人的衝突與煩惱,不也正來自於設限與狹隘。

圓垛中我寧願將眼界放在遠方美麗的白色雪山,不願只見我周遭石頭一身的黑色陰暗。

我們喜歡這樣的夜色,從香濃廣場這個角落望去,應是 Aosta 今晚最教人難忘的畫面。

同樣難忘的還有商店早早打烊,令人扼腕。首先看到的是丹尼的登山鞋品牌 SALEWA

因為完全沒預期 Aosta 這樣一個山城也會有我們喜愛的東西,所以沒有預留購物時間。

PENNYBLACK 是我乃瑋愛穿的品牌,看到櫥窗上的 50% 卻不能進去買,好想吐血。

只能怪我們倆太迷戀於古城的氣氛及壯麗山色,壓根兒沒把購物這種事情給放在心上。

現在只好 window shopping,丹尼說這樣也好,省去一筆開銷。錯! 我乃瑋說明天再來。

忽然抬頭一望,玻璃反射出的金黃色夕陽餘光恰好落在莎莉賽隆身上,好似女神降臨。

接下來又看到我乃瑋喜歡的靴子 STONEFLY,又是 50%,難過的指數此時已瀕臨破表。

於此傍晚時分尚有營業的店面就只剩下餐廳及咖啡店了,但我們今天不想花錢上餐廳。

不過看來可口的甜點倒是可以考慮,於是我們走進了這家位於香濃廣場角落的咖啡廳。

沒想到從櫥窗指定的蛋糕一個比一個還甜,就算糖不用錢也不需要這樣灑,甜得好膩。

但最令我們驚嚇的是咖啡,看不懂義大利文菜單隨便亂點的,竟然是加了白蘭地的咖啡!

其實與其說是美酒加咖啡,不如說是咖啡加美酒,因為喝起來根本是酒,而且還是烈酒!

超甜甜點與超烈咖啡,無法一杯再一杯。甜與酒在口中交織,如同夜色教我墜入迷惘。

結論是 Aosta 的人喜歡吃甜吧! 但旅館 La Mama 做的甜點,甜度比較適中,好吃多了。

醉茫茫地走回旅館,一進房間就看到一把刀,還有玻璃杯裝的 La Mama 愛心甜點 !

這時快甜死的我比較想喝水,轉頭便見到床頭擺著一只水瓶,只能說 La Mama 真貼心。

旅館主人大概很喜歡石頭,窗台上幾顆石頭排成一列,鬧鐘前還放了愛心巧克力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浴室,因為浴室地板鋪的是像健康步道一樣踩了會很痛很痛的石頭。

牆上石頭,虛虛實實,有些是畫的,有些是真的。真作假時真亦假,假作真時假亦真。

 

ღ Best of the Alps 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