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Hot 3.2

生命不過是場十字軍(Crusader)東征,踏遍千山萬水 只為了收復心中那一片耶路撒冷。

怎奈征途中總是消磨信仰,摧折意氣,我只能困守高崗上的克拉克城堡(Al Karak)苦等。

苦等什麼,苦等上帝何時出手毀滅貪婪自私的人間 苦等審判何時降臨人云亦云的愚蠢。

可惜 我想我等不到了,因上帝是仁慈的。我只能選擇走出城堡,自我放逐到天涯海角。

於是我的雙腳,不停在旅行。而我的心,亦伴隨流浪。藉由流浪 剪除對這世界的憎惡。

旅行的當下 我的身軀是動能的,可我的心卻是寧靜的,寧靜得一點惱人的雜音也沒有。

所以吃雷神的你不能領會我的迎風自由,不理解我的傲然無畏,更不懂我的 海闊天空。

時間來到早上十點,來克拉克城堡緬古抒懷的遊客總算多了一些。嗯 大概多了十個人。

冷冷的寒風在臉上胡亂地拍,暖暖的黃沙與殘綠混成一塊,眼前的色彩 忽被歷史掩蓋。

十字軍的影子 在山頭徘徊,現實像一個劊子手把我出賣,我的心彷彿被刺刀狠狠地宰。

如同克拉克懸崖上的窗台 誰會去理睬。有誰願意接受最孤寂的約旦,只有我們會青睞。

已被世人遺忘的卷軸,像是落在地底的可樂罐,不知已掉了多久 也不知還要再躺多久。

不管多麼轟轟烈烈,最後都要折戟於滄海而沉沙成一粟。既然如此渺小 何苦貪戀執著。

洞窟外的陽光 始終明媚。我無法忽視那深層的陰暗,只好抬起頭來,讓臉頰迎向光亮。

忽然我乃瑋很開心地說,發現剛剛一開始進來克拉克古堡的地方 現在就在我們的腳下。

沒錯,本來我們是要從右側平坦的階梯往上走的 卻被自來曼引進了左側黑暗的地道裡。

託自來曼之福,先繞了一圈地底迷宮。再出來看見光禿禿的黃土 這樣感覺就不會太醜。

其實對面山坡上的房舍 尚稱錯落有致。雖說不上賞心悅目,但也頗有獨特的荒瘠風情。

古堡後方的山丘聚落則好看一些,像積木散置坡道兩側,起伏之間不問世事 怡然自得。

古堡前方是蘇萊曼停車帶我們走來之處,鳥瞰沒啥特別,不過至少乾乾淨淨的 很舒服。

鐵砲依舊自個兒守在克拉克城堡的入口,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沒有蘇萊曼也沒有自來曼。

這樣光禿禿東晃晃西晃晃 也晃了一個小時,你問為啥不趕快去佩特拉? 因為我們不急。

為啥不急? 因為別人遊佩特拉 通常只住一天或兩天,我們要住五天,你說有啥子好急。

克拉克城堡的右側下方,還有最後一塊拼圖沒有拼到,斟酌尚有時間 且走下去瞧一瞧。

走下去的階梯有並排兩條,我們沒有多想,便選擇了靠右邊的那一條,結果發現被惡搞!

這是誰設計的樓梯?  怎麼會愈走愈窄? 難不成是排水的水溝? 可是看起來也不像。

我乃瑋不以為意,但丹尼不禁抬起頭,望了望逆光的藍天 嘆了一口氣,然後開始咒罵。

因為我乃瑋過得去,但是肥胖丹尼過不去啊!  於是進退不得的丹尼就被卡在這了。

然而 過不去也要硬擠著過,因為黃金右腳已殘的丹尼,也翻不過旁邊說高不高的矮牆。

古堡這一區的終點 便是我乃瑋正走向的室內博物館,館內展覽一些出土的十字軍文物。

一踏進大門,一股冷冷又空洞的感覺強烈襲來。偌大的空間 只點綴零零落落的收藏品。

我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克拉克城堡的縮小模型,厲害的是 竟然有把惡搞階梯給做出來。

跟蘇萊曼約定的時間差不多到了,而且我們不做古文物研究 所以隨便看看就可以走了。

克拉克城堡留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很冷,明明是七月 燥熱丹尼爬來爬去居然沒流一滴汗。

回程時再走惡搞階梯 便知道要走寬的那一邊了,因為很窄的那一邊想進也進不去

好的,這就是我們約旦的第一站克拉克城堡,待會兒還要再看第二個修巴克城堡

走出城堡大門,眼尖的我乃瑋發現 蘇萊曼已在鐵砲右側迴旋階梯上方的平台等著我們。

蘇萊曼一語不發地走在前頭,我們跟著他穿越冷清的廣場。(左邊路燈掉了一個 !)

蘇萊曼落寞的身影,似乎在為撈不到錢而不悅。但我已經花了五千你還要宰我 沒道理。

上路之後 要走的是傳聞非常美麗的 King's Highway,但你確定這真的是 King's Highway?

 

~ MyGoal Jord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